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作之合--试驾宾利欧陆飞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0:09  轿车情报

宾利欧陆飞驰内饰图片
宾利欧陆飞驰内饰图片

  奢华新方向:极致宁静

  自2005年上市之后,飞驰车系因车厢的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而获得一致的赞誉。此次推出的新车系,由原班设计团队在其原型基础上再铸辉煌,带来了独特的车厢氛围。除了极致奢华基调以外,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其宁静程度,特别在车辆行驶时,无论哪个时速段,车厢内部的噪音都被抑制得非常出色。问过产品工程师才得知,复杂的双层玻璃是其上市以来一直使用的标准部件,而在侧窗和后车窗使用的都是技术成熟的吸音内层,大幅削减了高速行驶时带来的风噪。除此之外,新型的三层式吸音车身底盘和车轮拱罩衬里也有效抑制不同路况带来的路噪。

  自认为对高档豪华车款的改装音响品牌应该算是略知一二,但这次看到四处可见的“naim”时却真的不知为何物,经厂方特邀的naim技师介绍后,才为自己的孤陋寡闻而汗颜——这是一个在音响界有着如同Bentley在汽车业界般地位的品牌!

  飞驰搭载的naim音响系统可供客户选配,旨在让客户享受到全球最好的车厢音效。此系统由著名的英国高质音响制造商naim专门为飞驰夺身定制,整套设备峰值功率为1100W(这一数字毫无疑问地成为量产车中之最)。全车内共有15个naim扬声器:前置2个、A柱各1、前车门各2、后车门各3、后置1个,其中包括双重naim超低音扬声器。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音响器材的摆放,喇叭角度、位置,都由naim技师与Bentley设计师共同携手完成,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车身前后重量比例、整车音场效果等诸多问题,而最后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两者间的完美平衡。

  Bentley还是第一家在音响系统中使用新一代数码讯息处理器(DSP)的汽车制造商。与前方中央行车电脑集成一体的naim操控模块,不仅能让前方驾驶者随时自如控制整车音响系统,更能通过后排乘员手中的遥控器全然掌控。所有型号内,后座耳机都作为标准配备出现在车门储物空间内,当后排乘客沉浸于头枕屏幕播放的DVD带来的喜怒哀乐之中时,全然不会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可选的iPod、MP3和USB等新接口都位于储物箱内,客户可通过这些接口将个人的音乐连接到车内的信息娱乐系统。如果连接的是iPod接口,则会在信息娱乐系统上显示相应的音轨。

  直到现在,才刚刚“悟”出了Bentley此番在“静”上煞费苦心的原由:只有营造出“干净”的视听空间,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般的音质才变得有意义。被“宠”了一天的耳朵,结果差点在Apple Store买了B&O耳机,好在最后理性战胜了冲动,保住了羞涩的钱袋。

  奢华与科技并行

  全新的欧陆飞驰系列特别采用了先进的“跟踪停车”功能和以雷达监控的巡航控制系统,此系统除可监控前方车辆距离以管理油门和制动,保持预先设定的车间时距并达到预先选定的设置车速外,还具有独特的“运动”模式,可通过排档杆的档位选择启动,经校准后可实现绝佳的动态反应。在实际操作测试中,不得不承认,这套系统让人非常着迷!当你在一定范围内启动系统后,飞驰就宛如磁铁般牢牢跟住前车,而其程度之“细腻”让人叹为观止:无论加油制动,轻重缓和的力度掌控犹如在资深老道专业司机右脚掌之下。而其细分的五段可调跟车距离更能让你根据车速、视野范围、路况等综合因素,自如调节到最适应距离。事实证明,长途驾驶时这套系统能让整段旅途更轻松惬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