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绵阳车主投诉 我的华泰特拉卡咋问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9:06  成都商报

  如果您的华泰车也有问题

  请赶紧告诉我们

  您的华泰圣达菲特拉卡与陈先生的车子有一样的问题吗?欢迎拨打维权热线028-88036994或发送邮件至cdsbauto@163.com,我们将倾听你的声音,尽全力帮您维权。

  “行驶不到8000公里,遥控器突然无法使用;行驶到1.7万公里时,方向机开始漏油;行驶到1.8万公里时,发动机在半路上发出破响,排气管直冒黑烟……”近日,本报接到了绵阳消费者陈守明的投诉信,在这封长达三页的信里,让他后悔不已的是花了20多万元购买的华泰特拉卡。他说,四年来,为了修理这辆故障不断的特拉卡,不得不在成绵两地奔波,至今仍然无法解决车子后桥异响的问题。

  陈守明从事汽车零配件生意多年,用他自己的话说,“也算是个修了10多年车子的业内人士”。2004年1月3日,他在绵阳花25.8万元购买了一辆华泰特拉卡2.5L柴油四驱越野车,主要在市区行驶,没想到在使用过程中大小故障不断。在信中他这样写道:“新车行驶不到8000公里,遥控器就无法使用……行驶到1.7万公里时方向机漏油,我只好开到成都更换,但换了没多久仍然漏油,我就只好继续使用,经常加油到现在。”不过最让他无法接受的还是发动机的毛病。“行驶到1.8万公里左右,发动机破声响,排气管冒黑烟,车子行驶时快时慢,就像碰碰车……修好后行驶,不到3000公里,又继续破声响,冒黑烟,只好小心慢慢开到成都检修。”

  随后,更多的烦恼与无奈就此接踵而来。经过多次维修之后,车子已过了保修期(2年),陈先生称先后在绵阳两家指定的修理厂检查了两次,找不出后桥异响的原因,去年冬天,他又先后更换了四只预热塞,后来又专程到成都维修站检查,至今没有排除后桥故障。

  上周五,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陈先生。电话那头,一提起自己的车子,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不过,三包法又没出台,现在过了质保期,更难维权了!”说完后,他又叹了一口气。谈话间,陈先生流露出不少无奈,现在他很是担忧车子的后期保养问题。

  维修站回复

  已过质保范围 不排除车主操作不当

  为何陈先生的特拉卡会问题不断?难道异响问题真的无法解决?8月9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华泰汽车成都维修服务站,四川科翰售后服务站负责人赵经理了对维修记录进行了核查。他表示,根据该公司记录显示,陈先生的确在他们服务站修理过四次,前三次属于质保期内的正常检修,最后一次是去年底进行后桥异响维修,“前几次都是电器小毛病,车子是一个路上运动的机械,不可能没有瑕疵!”

  至于陈先生提出的购车之后毛病不断等问题,赵经理解释说,因为车主此前在绵阳当地的两家维修厂检修,究竟是什么原因需要调查之后才知道。他也坦言,特拉卡的一些电器部件有时会出现接触不良等小问题,但车主不必担心。

  至于后桥异响是质量问题还是人为操作问题现在无法确定,“因为在使用过程中,不排除车子底盘被擦挂过,或者车主高挡位低转速行驶,造成机械性磨损。”

  律师建议

  确认故障的出现时间是关键 

  四川众友律师事务所周涛: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如果后桥异响是在两年保修期之内出现,而经销商当时又没有彻底解决好的话,消费者有权利要求经销商按当时的承诺和条件进行修理,这部分额外的维修费用不应由消费者承担。陈先生可找出当时的维修记录原件和厂商沟通解决,若协商未果可通过法律诉讼途径维权。

  本报记者 周燃

  车子频频出现问题,车主却苦于无法解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陈先生的华泰特拉卡后桥出现异响?为何他的特卡拉问题如此之多?过了保修期,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权?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