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品服务质量分析 新车故障只修不换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7:53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车人网发布了200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

新车故障只修不换遭投诉

  2008年一季度共收到有效投诉为1489例,涉及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上海汽车、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吉利汽车、奇瑞汽车、一汽丰田等几十个国内汽车生产企业。据了解,2008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的投诉特点主要为:

  1.消费者对厂家服务质量的投诉呈增加趋势,久修不好是引发消费者投诉增加的主要原因。

  2.对变速箱、发动机的投诉较以往增多。变速箱问题则主要表现为挂挡混乱、挂挡困难等,多发生在购车后的第二年或第三年;发动机问题则主要表现为无法启动和车辆易熄火等。

  3.用户对汽车有异响的反映继续上升,问题涉及多款车型不同部位,其中,车型以30万元以下的轿车较多,发生异响的部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仪表盘、刹车、方向盘等。

 4.车主提出退车、换车的要求增加,多发生在购买1年左右的新车。原因多为汽车产品重要部件出现质量问题,车主要求更换配件,但维修站只修不换,以致引发纠纷。

  温馨提示 到谁家买车很关键

  统计显示,质量投诉在本季度投诉总量中仍占绝大多数,以下方面需要提醒广大用户:

  1.购车不仅要重视车辆的产品质量,还要考虑所购车辆经销商的口碑,包括服务质量、人员技术水平和距离远近以及维修费用等。

  2.为降低车辆在短时间内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几率,提车时应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比较,尤其是检查重要部件工作是否正常。(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