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中级车市场启用双品牌 君威君越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8:38  新京报
欧宝Insignia

图为欧宝Insignia

  开启了上海通用品牌历史的“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正在开创一段全新的历史。上海通用新款君威的欧洲版———欧宝Insignia在伦敦车展亮相之后,关于新君威的官方消息随之而来———新君威有望年内登场、上海通用中级车战略布局即将进入全新阶段。上周,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长施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君威将与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一同挑起别克中级车大梁。

  君威开启上海通用子品牌历史

  2002年底君威上市开启了上海通用汽车子品牌发展之路。在这之前,别克产品一直采用数字和字母来标注车型。“君威上市成为了别克子品牌的开端”,施弘表示,“在君威之后,陆上公务舱、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君越等品牌才逐渐成为一个产品序列品牌”。

  通用泛亚在W平台上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推出的君威是当时市面上最早进行中国本土研发的车型之一,凭借其大气造型、宽敞豪华内饰和偏重舒适性调校很快赢得市场青睐,也让君威成为上海通用直到今天为止惟一一款能在中级车市场叫板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并长期占据销量榜首的产品。然而4年后,君威产品逐渐老化,竞争对手的换代让君威必须寻找替代者以延续上海通用在中级车市场的号召力。是继续利用君威品牌推出新产品还是另立一个品牌在当时引起不小的争论。

  最终上海通用选择了重新塑造君越品牌来承载新款Lacrosse,而这一次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定位上,君越都不是简单地替代君威,而是作为君威的一个分支推向市场。一方面部分利用君威打造品牌基础;另一方面则可重新开启一个品牌和市场区间。君越车身更大、配置更高、动力更强、本土化程度更高,市场和品牌定位都在君威之上。

  双品牌为长远规划

  “现在的情况基本能够证明,当时我们在君威之外重启一个君越品牌是正确的”,作为亲历者,施弘认为另立君越并让君威与其长期并存是有远见的决策。

  上海通用希望君威保持其品牌延续性,生产也一直没有彻底停止,但由于产品力无法支撑,君威和君越并没有实际共存,而是被理解成了替代的关系。很显然这不是上海通用希望看到的,多年心血成功打造的君威品牌并不应该是只服务于一代车型这么简单。如今,随着通用汽车在华产品线的完善,君威涅槃的机会终于来到。欧宝Insignia是君威的新起点。

  “这并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一款欧洲车,因为从开发伊始,来自北美、中国、欧洲的需求都被集中起来,成为打造这款全球车的基础要素”,施弘一再强调,“你去看Insignia,它与之前的欧宝元素有很大不同,仔细看也能发现很多来自别克甚至泛亚的影响,新君威不是简单地将欧宝Insignia拿来换标。”

  在新君威使用的Epsilon II平台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分支———新款君越。两个成熟并且具有差异化的品牌使上海通用能够很自然地在中级车市场上安插两款重要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