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起亚欲借消费税带头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09:30  华夏时报
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起亚欲借消费税带头涨价

图为起亚霸锐

    7月底,起亚高端SUV霸锐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售价为39.8万元。霸锐排量为3.8升,属于大排量车。上市现场,记者对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进行了专访,郑畅镐表示,一旦中国针对大排量车的消费税提高,起亚霸锐将上调价格。起亚由此成为第一家明确表示将因消费税提价的汽车厂商。郑畅镐还透露,霸锐价格是由经销商自己确定的。这也是《反垄断法》实施之际,汽车定价第一次出现重大变化。

  记者:霸锐如何面对消费税上调的影响?

  郑畅镐:国家的政策是没办法改变的,如果10月1日开始调节消费税,对这样的车征收10%的消费税,那40万元的车子消费税就是4万多,我们企业一定会对车子的价格做个相应的调整。

  但是另一方面,都处在这个变化的市场中,其他车型也不可能对这个政策无动于衷,也可能会做些调整,那么政策的影响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但我们想过了这个阶段,市场会逐步消化并稳定。之前2006年也进行了消费税调整,但影响也只是一个阶段的。

  记者:如果今年消费税调整,霸锐的价格是否会变化?霸锐的定价是否也考虑到消费税问题?

  郑畅镐:刚才已经提到了,如果消费税调整办法出台,我们会对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因为这是没有办法的。

  但目前,消费税上调虽然提出来了,但是时间还没有明确,所以霸锐当初的定价没有考虑这方面的因素,而且也没有办法考虑,因为消费税上调的时间结点还是不明确。

  另外,起亚对于消费税对市场的影响也有顾虑和负担,要真的实行,对厂商也有压力。但这是政府的市场导向,市场环境有所变化,我们只能积极去适应它。等到市场适应了这个政策,我们会自信地说,我们的产品会更具备竞争优势。当时经销商代表也考虑到这个问题,他们也有所顾虑,当时经销商的意见是先按照正常的进行,如果真的要是有变化,就要按照市场的变化去调整并适应它。

  汽车是一个长期的事业,市场的变化是很大的,政府的决策也直接影响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不想回避这些问题,我们会在一定程度上去适应。今后的起亚策略是主动适应政策的变化。为了降低消费税的影响,我们也在想办法。

  另外如果能够买得起3.8L的车,对价格敏感度不高,对油价等不敏感,我们觉得只要在能承受的范围内,我们把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对好的产品带来好的影响,就胜过其他方面不利的因素。

  记者:据了解,霸锐的价格是经销商自己确定的,这是比较新的现象。进口车总代理和经销商之间关系很微妙,一方面经销商想经营品牌,又想获取利润,另一方面却总是在抱怨总代理对经销商太严格了。那么这次起亚出于什么考虑让经销商定价?

  郑畅镐:这一次霸锐的价格是经销商决定的。在霸锐快要设计完成的时候,我们组织了8个经销商代表去首尔,亲自感受这款车,然后根据经销商对市场的了解,集中在上海开会讨论,最后定出价格。同时在个别配置上,也听取了中国经销商的意见,比如黑色的脚踏板原来是没有的,是听取了中国经销商的意见最后安装上去的。整体来说,3.0升以上的大排量SUV中,我们的车子过一阶段更有竞争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