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发布全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0:00  新浪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发展清洁动力和零排放技术是日产GT 2012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日产在日前发布了全电动和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试验样车,表明日产在清洁动力方面的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果。

  日产全电动汽车采用前轮驱动,动力来自新研发的80kW电动机。紧凑的新型锂电池安装在地板下,既不占用行李箱空间也不挤占驾乘空间。日产计划在2010年全面推介纯电动汽车,预计在2012年实现大量生产和销售。日产还将为纯电动车设计全新车身,不同于试验阶段使用现有车身的方式。日产电动车的市场规划和营销策略可能将仿效成功的丰田普锐斯。


混合动力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日产HEV油电混合动力获得两项成绩,不仅在后驱车上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还将传统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并联。电脑接受来自各个传感器的信号从而判断行车状态,然后使用两个独立的离合器改变动力搭配方式,最后通过传统液力变矩器将动力传送到驱动轮,整套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敏捷的响应和线性的加速,节能的同时改善了驾乘感受。

  混合动力系统共有四种状态,在等红灯等短暂停驶时,关闭发动机节约燃油,电动机处于待命状态;正常行驶时,如果锂电池电能不足,电动机充当发电机将电能储藏到锂电池;当处于加速状态时,电动机和汽油机同时发力,提供强劲的加速;当制动时,电动机充当发电机将电能储藏到锂电池。

  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高效锂电池由日产和NEC合资的AESC汽车供电系统公司研发和生产。这款集合了大量先进技术的锂电池拥有良好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便捷性,相比其它公司的电池具有更好的竞争力。相比传统镍氢电池的性能表现更优异,容量几乎高了一倍。(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