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时70天 奔驰Setra长途客车从德国抵达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9:14  新浪汽车

  北京--探险旅行团乘坐Setra长途客车,从德国弗莱堡出发,历时70天,行程15000公里,于今日抵达北京。这辆Setra长途客车装配了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机之一。

  Avanti-Reisen(位于德国弗莱堡的旅游运营商)组织了这次穿越九个国家(德国、意大利、希腊、土耳其、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旅行。

  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 Walker)说:“长达70天的欧亚之旅需要舒适、可靠和高质量的运输方式。Setra长途客车融合了内部舒适性和娱乐装备,以及高效清洁的动力系统和尖端的操控性能,非常适合于长途运输,例如弗莱堡到北京的欧亚之旅。我们向戴姆勒的长期客户Avanti-Reisen以及勇于参与这个独特旅行体验的男士和女士表示敬意。”

  30多名旅行者参与了各个路段的旅行,25名旅行者经历了整个旅程。8月6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旅行团抵达了北京。

  Avanti-Reisen首席执行官Hans-Peter Christoph说:“没有比Setra客车更好的旅行伙伴了,特别是在这么漫长的旅行中。参与者在整个旅程中都非常舒适,Setra客车的转弯半径使我们能够在各种地形中轻松自如地通过蜿蜒曲折的道路。得益于高效和环保的BlueTEC动力系统,我们能够实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我们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燃油品质问题。”

  生产和销售Setra客车的戴姆勒股份公司为宾客举行了非正式欢迎仪式。

  Setra TopClass 400长途客车(产量已经超过5000辆)为同级车型树立了舒适性、安全性和效率的基准。Setra TopClass 400具有时尚、自信和动感的外观以及进一步扩展的内部空间,为驾乘者提供了舒适性。

  Avanti-Reisen使用的Setra S 415 HDH是率先装配前端碰撞防护装置的长途客车之一。Setra S 415 HDH也配备了其他安全装置,例如巡航控制和车道辅助系统。大部分TopClass 400车型装配了应用涡轮增压、增压中冷和直接喷射技术的立式OM 457 LA直列六缸四冲程柴油机。这款欧V发动机可装配于基本型S 415 HD和S 415 HDH之中,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315千瓦/428马力和2100牛顿·米。

  得益于BlueTEC技术,OM 457柴油机是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机之一。从2005年初以来,戴姆勒一直为商用车提供非常高效的BlueTEC柴油机技术,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欧洲销售了大约16万辆BlueTEC商用车,其中90%以上已经达到了到2009年秋季才实施的欧V排放标准。到目前为止,这些BlueTEC商用车为其运营商节约了大约4亿升柴油,并减少了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商用车达到欧IV和欧V 排放标准方面,新型BlueTEC柴油机技术是最有效的方式。到目前为止,BlueTEC在结合生态要求和经济因素方面依然是独一无二。与以往欧III排放标准相比,排气包含的微粒至少降低了80%,氮氧化合物可降低60%。同时,BlueTEC商用车的柴油消耗量降低了2-5%。以15万公里的平均行程计算,这相当于每年节约1500-2000升燃油。

  BlueTEC是基于重新设计的发动机和非常有效的排气后处理形式。首先,进一步提升的燃烧效率将发动机的炭烟和其他微粒排放量降低至通常经过预过滤的排气才能达到的水平。然后,在运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原理和AdBlue添加剂(尿素水溶液)的排气后处理系统之中,氮氧化合物经过化学催化反应,转化为无害的氮和水蒸气。在发动机电子系统控制下,精确计量的AdBlue从单独储罐中喷入热排气流并水解成氨水。AdBlue符合DIN 70070标准,在欧洲各地加油站均可加注。

  戴姆勒的全球客车活动(涉及梅赛德斯-奔驰、Setra和Orion品牌)整合于戴姆勒客车部门之中。在车辆最大总质量为八吨以上的客车领域,戴姆勒是全球市场领先者。EvoBus股份有限公司是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