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消费税税率有可能于10月1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0: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脚步渐进的新消费税税率实行后,路虎是受影响最大的车型:全系车型都面临大幅涨价。消息传出后,重庆的消费者普遍担心:本来就紧俏的路虎车型,很快就会涨价。不过,上周重庆惠通陆华总经理计伟紧急约见《车周刊》记者,并对外宣布:“在新消费税税率正式实施之前,路虎不会涨价,也不会囤货。之前是什么价格,现在还是什么价格,敞开供应。”

  8月1日,新的消费税税率没有公布实施,现在从各方面信息来判断,在10月1日左右宣布实施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不过,3.0升----4.0升排量消费税税率涨11%、4.0升以上涨20%的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化。而路虎车型,全系都在涨价范围之内,因为即使是排量最小的神行者2,也是3.2升的。按照这样的税率调整,神行者2将涨价约10万元,现在57万元的售价将涨到67万元左右。发现系列车型将涨20万元左右,揽胜系列将涨30万元上下,其机械增压版将突破200万元。

  在上周二《车周刊》报道了“大排量豪华车随时可能涨价”后,重庆市场卖大排量豪华车的车商处的咨询电话以及到店购车人数明显增加了。“我们路虎展厅表现得更是明显,无论是展厅人气数,还是实际购车人数明显增加了一倍以上。” 计伟透露,其中4天就订了7辆车。面对如此火爆场面消费者普遍担心:路虎是否会借机涨价?囤货惜售?“我们不但不会涨价、不会囤货,而且还会想办法从总部调节货源,只要消费者要买,我们都会尽全力让消费者尽快提到车。” 计伟告诫,“消费者不用担心!”

  截至发稿时,《车周刊》了解到,重庆市场的大排量豪华车仍没有涨价,几乎还是“原价执行”。只不过,有个别车商为了规避风险,在签订《购车合同》时将消费税税率调整一事作为特别条款写了进去:如果提车前,消费税税率调整,由此引起的价格上涨,将由消费者承担。

  记者 杨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