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籁:给你豪车级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8: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测评报告

  测试车型:新天籁2.5L领先版

  本地参考售价:22.48万元

  车身尺寸 长/宽/高(mm):4850/1795/1475

  轴距(mm):2775

  排量:2.5L

  发动机型式:V型六缸

  最大功率:136kw/6000rpm

  最大扭矩:232Nm/4400rpm

  变速器型式:CVT (带6速手动模式)

  综合评价

  长处:发动机及变速器、驾乘舒适度、内饰、静音、整体满意度、制动性能

  不足:外观略显保守

  分项得分

  新天籁与同级车比较在以下几项获得最高得分:

  车主试车手评分:内饰材料、动力表现、发动机和变速器、驾乘舒适性、静音效果

  消费者试车手评分:仪表及中控台、内饰材料、驾乘舒适性、音响系统、静音效果

  专家评分: 驾乘舒适性、发动机和变速器、空调系统、整体性能

  记者评分:内饰材料、发动机及变速器、空调系统、防盗系统      

  试车手点评

  发言代表 刘洋:感觉这车特别稳,开起来稳当,过弯不飘、坐着很稳,减震很好,加速也稳,无级变速没有换挡的顿挫感。V6发动机转起来也很平顺,噪音也低。特别喜欢这款车的座椅,坐上去很舒服。感觉这车舒适性不错。

  成都商报、汽车时尚报、CDTV-2、成都全搜索联合推荐:

  此次试驾的8款车中,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新天籁无疑是表现最抢眼的。在动力表现、发动机及变速器、驾乘舒适度、静音效果、仪表及中控台等诸多关键测试中都拿到了第一,参与测试的专家、消费者以及车主代表都对这款新车流露出了强烈的兴趣。

  新天籁将“舒适”的概念演绎的淋漓尽致。专家组成员认为,新天籁无论静态舒适度还是动态驾乘舒适度都有极高水准,完全达到了30万以上级别豪车的表现。V6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黄金组合在提供不错的动力的同时保持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良好的静音效果可以让坐车的人安静地休息,或者欣赏它的博世音响发出来的“天籁之音”。

  车内最让人喜欢的是它的那几张沙发式的座椅,让人有把它搬回自家客厅躺着看电视的欲望,家居风格的内饰也很讨好。新天籁的减震设定比较柔软,行程也比较长,这样的设定虽然并不能增强操控性能,但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平稳的行车感受。安静、平顺、乘坐舒适是新天籁的最大卖点。不过,与内饰、动力、操控、舒适度得到极大提升相比较的是,东风日产并没有对新天籁的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整体风格依然偏向中庸、保守。

  新天籁在本次对比测试中是获得最多单项评分第一的车型,它的整体满意度很高。不过,一名消费者还是表达了他的“牢骚”:上月他下单订的天籁·公爵依然需要近一个月时间的等待。新天籁在此次测试中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实力足以改变中高级车市的现有格局。

  本报记者 钟昆

  新天籁测评报告

  发言代表 巢凯年:外形时尚、动力充足、噪音低、动力强劲、整体感强,舒适,性价比满意  

  巢凯年简介

  西华大学交通与汽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华大学车辆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巢凯年教授从教20年来,致力于汽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