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摸绿色 智能省油--试驾君越ECO-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34  深圳特区报
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
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

  城市道路行车,油耗和排放的最大挑战就在于走走停停,没有走多少路,油耗却很多。此次试驾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特意安排了一条走走停停,充满了红绿灯和十字路口的典型城市道路,这款混合动力君越的表现,也让我们非常满意。比普通版君越只高了2万元钱,却节省了15%的油耗,而且这款混合动力的特点就在于:越是拥堵的路段,其节油表现就越是优秀,真可谓是:越堵越省油。

  节能表现:

  堵车阵里“它”最静

  别克系列的“安静”有口皆碑,首先是坐在车里的人感觉很静,在陆家嘴金融中心的拥堵车阵里,丝毫感觉不到烦躁,另一个功臣可不能忽略,那就是此刻发动机处在“智能停机”的状态,没有运转,没有油耗,没有排放,没有污染,自然就没有震动没有噪音啦。

  这一点在城市驾驶中体现得尤为突出。我们在城市街巷中花去了相当多的时间,而大部分用在了堵车和等红灯上,若是普通车辆,仅怠速就白白浪费了大量的燃油和金钱,更何况会造成不必要的污染。而我们驾驶着君越Eco-Hybrid不仅没有了这方面的顾虑。本来君越ECO-Hybrid整备质量1630公斤,比同级普通车型约重30~70公斤,但在城市中转来转去,油表指针几乎没有多大移动。据厂方公布的数据,该车综合路况下百公里油耗可低至8.3L,比君越2.4L普通车型节省15%以上,表现堪称同级车之最。

  当然,君越ECO-Hybrid实现“智能停机”也有前提条件,就是要踩住刹车踏板,而且空调要处于ECO模式,或不开空调。另外,我们发现 “智能停机”的时间最长为2分钟,一定时间的“智能停机”以后,发动机仍会自动启动运转,高温天间隔的时间会更短一些。厂方解释这一设定是为了确保舒适的车内环境——当车内的温度升高到设定的范围,发动机就会自动运转,带动压缩机运行,恢复空调的正常工作,同时也避免镍氢蓄电池过度放电,让其始终保持健康良好的战斗状态。在城市驾驶中,一般红灯的长度很少超过2分钟,大多数时候“智能停机”的长度都能持续到下一个绿灯亮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