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3期:雅力士PK新飞度实录(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8:36  新浪汽车

  刘理萌:不不不,你让我说完啊,但是我的后排座椅可以移动的幅度比较大嘛,因为开这种小型的两厢车嘛,毕竟你坐两个人的时候比较多,实际上你日常使用的注意力和重心都集中在前排,你有什么随手的东西肯定扔在在前边,因为我不能每次都回头去到后排去够东西啊,我这样我后排不经常坐人,我可以把我的后排座椅往前挪啊,我可以增加我的后排空间,这个其实还是很实用的。

    丰田的思路和本田还是可能有一定的区别,它设计一款车的时候可能针对一些全球化的这种实际需求,你像在欧洲啊,像在东南亚的这种国家,雅力士这种级别的车很少会坐到满员,它可能更多的考虑前排空间,还要考虑前排驾驶员和成员席的使用需求。还有就是我可以把车做的小巧一些,因为欧洲的路况和中国的路况比较像,就是它非常拥挤,它大城市里有很多很窄的问题,它要考虑停车啊,等等的问题,所以它要把车做的尽可能的紧凑的同时尽可能保证空间,所以他把后排的座椅设计的这种移动的幅度比较大。这样我车身部分加长,但我车内的后备箱空间在我不损失前排乘客或者保证车内坐三个人的时候能够保证后排空间。

  静怡:但我发现刘理萌在说后排空间四个字的时候虫子在旁边都快笑抽了。

  虫子:哈哈,我说啊,首先从车身长度上讲,飞度比雅力士长了15厘米,但是紧接着之后我要说一句话啊,你坐雅力士,要么后排两个人坐着舒服,要么后备箱里能装东西,可是你在飞度上呢,又能后排坐着舒服,后备箱还能装东西,何乐而不为呢。

  小范:我们还能放花儿呢。

  虫子:雅力士的行李箱如果放矿泉水水,咱们一般开车习惯在后备箱放矿泉水,雅力士这行李箱,如果你不挪后排座椅的话,并排放两箱矿泉水,差不多了,飞度的话呢,你平铺着可以放四箱,没问题,从实际的行李箱容积来讲,飞度380升,不放倒前排座椅的情况下,而雅力士只有272升,很可怜的一个数目啊。这么大一个两厢车,才只有200多升的行李箱的空间。

  静怡:所以说你要出门要带四箱矿泉水的话一定要选飞度。如果像正常人出门只带一箱矿泉水出去,雅力士也可以的。

  刘理萌:货车理念吗。

  静怡:空间的数据和可利用性摆在那里了。

  虫子:对,可利用性摆在这了。说到前排方向盘,飞度是四向的,雅力士原来是两向的。

  刘理萌:也有几款是四向的。

  虫子:也有是四向调节的?

  刘理萌:也有也有。

  虫子:飞度他看了1.5全系都是四向调节方向盘的,另外从风格上讲我觉得飞度更加偏向于运动化一些。行李箱我不说了啊,我觉得行李空间方面飞度就是比雅力士大,这没什么可说的了。没办法的事情。

  静怡:这个刚才刘理萌自知理亏啊,没敢多提,结果还把人激动的。

  刘理萌:真是,说车嘛,这几次总是有致命的缺点被虫子抓住了。说实话啊,小车在城里开,就图方便,对于这种尺寸相差不大的车,我在乎它是不是好停车,是不是好转弯半径啊,这些我会考虑。

  静怡:这些雅力士会胜出么?

  刘理萌:对,我觉得最起码,轴距要短一些嘛。

  虫子:轴距短了啊。

  小范:车长也短了啊。

  虫子:车长短了十五厘米。

  刘理萌:实际上它车内的空间差距并不是很大。

  虫子:后备箱千万别放东西,

  小范:要不是就是后排千万别坐人。

  刘理萌:你一家人出去玩儿嘛,实际上你拉一箱水,搁点儿吃的,也就够了。就跟咱们前两天说的307似的。也是,基本上你买回来以后新鲜劲过了,这车就是一代步工具,关键这车在城里,你要是给老婆开她开着舒服,你看着也舒服就行了。

  静怡:现在油耗这么高,后备箱东西方多了特别不好。

  刘理萌:对,尤其是搁四箱水,太沉了。

  虫子:别提油耗了,后面等着你呢。

  静怡:哎呀,我的天啊,行,那这个内饰方面我发现了,如果从后备箱空间等等来说,当然我觉得数据摆在那,但是就中间一些小细节的设计我可以说两款车各有千秋,而且两款车很相似的恰恰是日系车比较人性化的一些地方。

  小范;其实我觉得,我不知道静怡你发现没,刘理萌里萌和虫子每次说各自的车型的时候说到最后都给人一种感觉这车的内饰放在那车上,或者这车的外形加在那车上可能更合适一些,比如雅力士它比较强调,刚才广告也说了,强调一个人在城市里驾驶,但如果我我要是内饰像飞度一样整个向我这边偏一点儿,我一个人开的时候。

  虫子:更彻底一些。

  刘理萌:这个多花钱可以选,最顶配的运动版本的雅力士。

  虫子:很贵啊。

  刘理萌:的确很贵啊,但是加上购置税,还比飞度便宜一点儿。

  静怡:我听这意思啊,咱们要先说价格了。因为刚刚说内饰本身比较见仁见智,而且我发现确实是各有特色。

  小范:各有所长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