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翔千里--试驾长安志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竞争中,自主品牌有较为畅销的华晨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6(参数配置)。而今天,我们就再来看看其中的一位新兵———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2.0升发动机动力充沛

  志翔这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2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92N/m/4000~4500rpm,此参数在2.0L这个级别中,可谓很漂亮了。发动机在2000rpm以下表现讨人欢喜,在这个转速区间,发动机提速非常敏捷,日常只要保持1500转以上就有不错的扭力,但超过3500rpm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平淡无奇了。所以,这台2.0L发动机给人的感觉是前段加速有力,但不擅长高转,缺乏后劲。

  与之搭配的是五挡手动和带记忆功能的四挡自动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变速器还带有“雪地”和“运动”模式,但由于只有四个挡位,所以加速过程中顿挫感稍强,在一定方面影响了舒适性。不过好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性还是不错的。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三幅式方向盘有不错的指向性

  转向系统的匹配比较完善,虚位不大,有不错的指向性,只是谈不上路感好。整车底盘悬挂偏硬朗化,车身刚性强,转向侧倾角度小,驾驶时感觉自己是在开一辆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方向盘力度并不很沉重,但转向力度更适合男性。油门刹车踏板的力度也较轻,驾驶操控比较轻松,但离合行程偏长偏硬,踩多了脚腕累,因此调教上还有提升的空间,以求得更加舒适的驾驶感。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长安志翔外观图片

  底盘悬挂整体感觉较为硬朗

  实际驾驶,志翔这套底盘表现相当不错,硬朗的悬挂使得在过减速带时车身弹跳很明显,但因此带来了清晰的路感和弯道里强有力的支撑力。高速表现则是相当不错,转向准确、行车稳定,开快车也让人比较有信心。

  高腰线车身更显动感

  从外观看上去这款车动感而不失大气,尾部设计得较为简洁低调。整体造型就像运动员冲刺,车头前挺,车尾曲面向内收拢,整车线条一气呵成。硬朗的腰线从前大灯延伸到后尾灯,并在前轮眉处刻意地进行了淡化,从而更加凸出了整车的肌肉感。

长安志翔内饰图片

长安志翔变速器图片

  整体风格偏重于家居化

  志翔的内饰整体感觉比较清新,细节设计比较和谐,氛围不错,色彩搭配也比较称心,整体风格偏重于家居化。其次是内饰用料比较厚道讲究,像中控台顶部以及内门板等多出细节都采用了软性材料,手感细腻且小有档次。这在塑料内饰充斥泛滥的今天尤为难能可贵。

  总结:

  志翔属于朴实中带点个性,好像每个细节的线条设计都比较简约。长安志翔是一款很有实力的紧凑型轿车。丰富的配置以及较好的动力操控性能。7.98万-11.58万元的价格,性价比较高。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