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最喜欢的4款豪华商务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8:10  新闻晨报

图为奥迪A6

图为奥迪A6L [参数配置] [组图欣赏]

  在欧洲,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沃尔沃S80这4款车在行政级豪华车市场针锋相对、直接竞争。在中国,由于市场的特殊性,它们的角色更多是用于商务,所以被称为豪华商务车。国产一汽奥迪A6L、国产华晨宝马5系Li、国产北京奔驰E级与进口沃尔沃S80,几乎复制了在欧洲的竞争关系而在中国市场正面交锋,同时,它们又一起构成了最受用户推崇、最具市场代表性的欧系豪华商务车阵营。每一个潜在消费者在购车之初都要在这些车中详细比较、反复权衡,要想打动他们的心,每一个竞争者必须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

  舒适性:理念有别 不分高下

BMW5系Li新推出4款车型售48.66-64.66万元

BMW 523Li领先型

  宝马530Li是加长轴距车型,为后排乘客位配备了两个头枕式的8英寸DVD显示屏,并在扶手内集成了一台小型冰箱,方便且实用。前排部分,采用了黑色中控台以及i-Drive操作系统都已成为新宝马5系轿车的标志性特征。

  奥迪A6L3.2quattro同样是加长车型,后排空间比较出众。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将广播、音响、电视及车载信息控制等电子设备集合在一起。不过奥迪的MMI与宝马的i-Drive两种类似的系统都有一个问题,就是用起来并不方便,使用者往往要做几个动作才可以完成一次操作。

七品犹余香试驾奔驰E级(图)

奔驰E级外观图片

  奔驰一直强调豪华与舒适,在E350上,除了先进的影音系统,无处不在的储物盒以及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外,还配备的四区独立空调使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可以独立设置温度,而全景式天窗更让驾驶者在旅途之中沐浴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沃尔沃S80最高降4.3万元2.5T买车还送GPS

沃尔沃S80

  来自北欧的沃尔沃S80在内部设计上与三个德国对手完全不同。悬浮式中央控制台、带可吸入彩色显示屏的导航和DVD娱乐系统以及世界上最好的音响系统之一沃尔沃高性能级音响系统又凸现出沃尔沃S80T6AWD的尊贵感。更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的座椅被公认为是市场中最好的座椅之一。即使在长途旅行中,它们也可以提供最佳的支撑和舒适性。在沃尔沃S80上,采用了带有小孔的通风式可加热真皮座椅,不管在冬季还是夏季都能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

  所以说,在舒适性方面,沃尔沃S80和奔驰E走的是设计和配置路线,而奥迪A6L和宝马5Li更突出其加长后的车内空间。各自理念不同,难以分出高下。

  安全性:沃尔沃的看家之本

  S80全车整合了BLIS盲点信息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CWAB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和IDIS智能驾驶信息系统等多项预防式安全系统。沃尔沃汽车首创的BLIS盲点信息系统,有效防止汽车驾驶因视觉盲点而引发的意外;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采用雷达探测器持续监测与前车距离,并自动调整行驶速度,确保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的距离防止车辆碰撞事故的发生。

  奔驰 E350装备了源自奔驰 S级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它可以通过ESP和BAS感应器来预知危险,并触发预防措施来保护驾驶员及乘客,这是近年来一项知名度较高的主动安全系统。

  宝马530Li则将诸如ABS、CBC、DTC等涉及行车稳定性的电控系统全部集成在动态稳定控制(DSC)系统中,DSC可以准确识别出不稳定的危险行驶条件,并通过降低发动机功率或通过对个别车轮施加制动帮助车辆准确地返回行驶轨迹。

  奥迪A6L3.2quattro上最值得称道的就是ESP8.0电子稳定程序,它的原理和功能其实与宝马DSC类似,目的是使车辆的稳定性大幅提升。此外,它还配备了头部安全气帘系统和全新设计的安全踏板机构等保护措施,从而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动力性:沃尔沃S80凭先进技术胜出

  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的沃尔沃S80T6无论在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上均比对手要高。其结果就是能为那些分秒值千金的商界领袖人士多提供一些宝贵的时间。

  除了强劲的动力之外,沃尔沃S80的T6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通过双涡流涡轮增压等技术,该发动机的效率非常高,从而在提升动力的同时还提升了环保性能,实现了两者的完美兼顾。

  经过一番详细的比较,我们不难得出结论:四大品牌的四大车型在不同方面的表现中各有千秋。其中,奔驰、宝马和奥迪作为德系的三大豪华车品牌,在很多方面非常类似,所以在四款车竞争之中,沃尔沃S80T6AWD凭借充满北欧风情的典雅设计、强劲动力以及独树一帜的高安全性,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在看似稳重沉闷的豪华商务车市场中独树一帜。对于准备出手的消费者来说,四款车如何选择,就要看哪款车的特性更符合自己的个人喜好和需求了。目前除沃尔沃S80还坚持原装进口外,其他3款车型都已实现国产,四者的生产工艺、产品品质的区别可见一斑。而这,也恰恰是国内豪华商务车用户所看重的关键一点。

  目前,从沃尔沃华东唯一授权进口商——上海世贸汽车处获悉,沃尔沃汽车在7月11日至8月31日间推出了S80限量版。近期内购沃尔沃S80限量版,可免费拥有2.3万元RTI中文导航系统。相信在对四款车如何选择的问题上,这一点也将对消费者产生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