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希望的田野上--试驾比亚迪F3R自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8:13  新浪汽车

  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人们的消费观也日益变得越来越现实,而空间实惠的两厢车自然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平日可以驾驶它在城中奔波,周末可以带上行李到郊外享受自然。比亚迪F3R自动挡的推出就是面对“阳光灿烂”的两厢车市场的新一轮攻势。

  在两厢F3R正式在全国上市10个月后,比亚迪再次发力,推出了F3R自动挡,进一步迎合了人们越来越追求舒适的消费理念。此举既进一步挖掘了细分市场,又扩大了消费群体,面对“阳光灿烂”的两厢车市场比亚迪在此发起了新一轮攻势。

  外观保持时尚,细节增添活力

  F3R自动版外观上继承了F3R大气时尚的特点,充分体现了两厢车的动感活动。在细节上又有所变化,主要是前脸,其前冷却栅格从原来的“网络百叶窗”式变成了“云海网格”状,颜色也由银色换成了黑色,显得更加运动了。另一个明显的变化是F3R自动版已挂上比亚迪的新标“BYD”,此车标在F6上并没有给人太多的视觉冲击,但在新旧F3R上一对比就会感受到它在美观和内涵上提升了许多。再加上镶嵌在前冷却格栅上的“F3R”金属标志,使得整个前两更为时尚。想来F3R的字标虽然是受到了一些品牌轿车性能运动版的启发。

  对于追求车厢利用率的两厢车而言,车尾设计是难点,通常两厢车车尾都设计的比较朴素。F3R的三盾式尾部造型也很普通,但通过细节的精雕细琢体现除了不一般的效果,也使它的尾部成为最优特色的地方。不规则的质感尾灯与贯通的“BYD”字标装饰板相呼应,突出了其情调的一面,使其平凡的车尾变得可爱。LED尾灯是一个不错的配置,夜晚会使F3R更显“”神采奕奕“。

  看起来精巧,用起来宽敞,拥有同级别车中的高配置,做工日渐精细

  F3R自动版拥有长4325毫米、宽1705毫米、高1490毫米的车身,连同长达2600毫米的轴距,营造出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外观则通过多用弧线、圆角勾勒实现了视觉瘦身,像该车的设计师所表示的:“这车看起来精巧,用起来宽敞。”打开F3R车门给你的第一感觉是——整洁,无论是仪表台接缝,还是车窗附近的塑胶条等,做工都很精细,已经达到了合资厂的水准。用手手一摸仪表台,手感还有点欠佳,看来下一步该在材质上下功夫了。米黄色内饰加上钛银装 饰件使车内显得整洁而精简。带电镀装饰条的 自动变速器档把处同样简练。手边的储物盒、杂物箱不少,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座椅的感觉比较一般,打孔皮座椅显得有些不太实 际,而司机座椅高度不能调节是点小遗憾。

  配置不俗,如原车电子防盗系统、带方向显示的防眩内后视镜、LED自发光式仪表、带 mp3接口的单碟CD、带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的涡旋式超强制冷空调、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这些均为车主带来了便捷的享受。在安全方面更是拥有博世公司最新ABS+EBD、四轮碟刹、时速20公里行车自动落锁、吸能可溃缩式转向柱、可收缩的吸能制动踏板、3H高刚性车身、整体无缝冲压侧围,SRS双安全气囊,这些都显示了在同级别车中的高配置。

  动力系统表现中规中矩

  F3R自动版采用的是国产1.6L三菱4G18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5kW/6000rpm,最大扭矩134 Nm/4500rpm,并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由于许多国产品牌都在使用这款发动机,以致使它早已大名在外。F3R自动版的这款4速 自动变速器则采用了由日本JATCO公司生产的原装进口变速箱。由于JATCO公司本身也在为三菱提供变速器,自然匹配起来比较顺手,而整车的标定工作都是由日本三菱公司完成的。这款变速器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不断地调整电脑中的数据,使动力总成适应驾驶员的 习惯,达到最佳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和东南三菱蓝瑟的那款自动变速箱有点像。此外,F3R自动版变速箱具有松油门自动降档功能,使动力保持在最佳状态。F3R自动版在中度提速时动力输出还比较流畅,在急加速时动力会迟缓片刻,在发动机转速提升到4000多转时动力会猛然爆发,提速效果还可以,只是发动机到4000转时发出的声音不够悦耳。厂家公布的百公里经济油耗是5.1L。

  运动化底盘令人印象深刻

  自动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堵车、急加减速频繁换挡的路况下,在这次试驾的路上我们也一一体验了提出自动挡驾驶乐趣的路况。先是几十公里翻山越岭的G210国道,此路面多弯道,正好可以好好体验F3R的操控性能。F3R偏硬的悬架在过弯和紧急变线时能良好地抑制车身侧倾,带给你更直接的操纵感。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对助力的改变并不明显,如在低速时打方向还是略显偏沉,到高速时沉稳的转向使车辆指向性不错。除了不时要遇到弯道,在行驶中还要不时地超越大卡车,自然是不停地在急加速、急减速、变现、过弯,F3R自动挡自然是省去了你频繁换挡,提升了驾驶舒适性。在驾驶F3R自动版给你最直接的感受是车身整体感很强,在高速行驶时车身稳定性也不错,不过通过桥梁接缝时震动也明显。在驾驶中感觉F3R采用多项静音技术的NVH静音工程效果不错,除了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吼声,其他的噪声就不多了。除了国道下了村庄,F3R 170mm的离地间隙使它在乡村道路的通过性也不错,看来周末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

  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人们的消费观也日益变得越来越现实,而空间实惠的两厢车自然会越来越收到人们的追捧。以”宽适.动悦“为宣传口号的比亚迪F3R自动版以7.98万元的惊爆价登场自然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性价比突出的F3R自动版的目标也是要打破合资车型对紧凑级两厢车自动挡市场的垄断,竞争对手也就是锁定在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欧风、上海通用凯越HRV、骐达等合资品牌上。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