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速度与零排放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6:03  新浪汽车
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速度与零排放兼得

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

  新浪汽车讯 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因其崎岖的赛道和埃菲尔地区多变的天气闻名于世。但正是这个险象环生的地方却一次次上演了不可思议的急速奇迹。这次,奇迹的创造者来自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X-TRAIL FCV)——在潮湿的赛道上,奇骏燃料电池车以11分58秒的成绩创下同类车型在该赛道的最快单圈纪录。

  尽管这条总长20.8公里的赛道一向因其湿滑的路面令比赛变得无比艰难,来自“Nissan纽博格林24小时车队”的车手Frank Eickgholt凭借着娴熟的技术跨越重重障碍,最终创造了奇迹。赛后,Eickholt感叹道:“开电动汽车的感觉比想象中要自在简单得多,它和普通车并没什么两样。尽管一些上坡路段充满挑战,但奇骏的速度还是快得惊人。要不是跑道太湿,我完全有能力在弯道处节省30到40秒的时间。”

  这款5座的燃料电池奇骏,其动力源于一组氢电池,贮存在高压罐里的氢和氧经电化学反应产生电流,水蒸气是其在行驶过程中唯一的副产品。自2006年起,该车型就开始在日本和加拿大经历市场的考验。官方数据显示其最高时速为150公里/小时,可行驶500公里,最大马力120匹,最大扭矩达280牛米。

  日产在环境保护的道路上正稳步前进,奇骏燃料电池车便是日产绿色环保计划2010的一部分。Nissan中期环保策略的核心是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与公司产品和公司运营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废气排放和增加汽车的回收再利用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