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劲更豪华--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0:08  《车时代》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内饰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内饰图片

  迈腾2.0T车型另外一个显著升级就是新增添了GPS导航系统。位于控制台中部的6.5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布满四周的各式按键旋钮,看起来倍显科技感。行驶中打开华丽的界面让车内刻板的环境顿然活跃。GPS导航只是它最基本的功能之一,我们还可以通过屏幕来播放音乐并且直观地调节车内多项设备,方便的触摸功能和语音导航提示让操作很直接。拿张CD才能听音乐已经过时了迈腾2.0T支持SD卡MMC卡及30GB存储硬盘,庞大的音乐库、导航地图都能够统统储存进车里。

  接下来我们就要体验迈腾2.0T升级的动力性了。为了照顾后排摄影师的稳定拍摄,起步只是缓加油门,车速在不知不觉中到达了70公里/小时,过程中车辆加速平顺,发动机转速也始终经济地保持在。1800转/分钟以下一般自动挡变速箱会出现的换挡跳跃感在此不易察觉。

  但这种温柔的驾驶方式肯定不适合2.0TSI的性格,并且迈腾2.OT最高23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也不时挑逗着我继续冲击的极限神经。深踩油门加速.变速箱立刻调整挡位回应我的动作。随着发动机转速超过。1800转/分钟,涡轮增压器介入强大的扭矩输出从背后暗涌而来。如果右脚仍然用力,Tipcronic变速箱甚至可以连降两挡来换得更高的动九而后的每次升挡,转速表指针要接近红线才会做出。强烈的加速感持续到200公里/小时才有所放缓,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丝毫停顿。虽然此时发动机的转速已经达到4000转/分钟,但车内的噪音却比较有限,其中还多来自轮胎和车外风声。

  驾驶习惯并不“安分”的我,路上超车时很难容忍D挡温柔的加速,而常挂S挡又显得不够环保,因此只好辛苦右手来频繁地切换挡位。但今天在迈腾2.0T里却感到有些“慵赖”,这要归功于广受美誉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辅佐。中段超车完全不用依靠手动降挡来“竭力”加速,只需从容选好车道,令对方很快就会变成后视镜里的黑点儿。

  出自大众PQ46平台的优秀底盘,依然也是一副德系车悬挂调校,硬朗偏带韧性。碾压细微的凹凸路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会将震动过滤后再传递到车内.并非一种直接的生硬感。而面对例如减速带颠簸较大的路况,车内乘客会感到—定的硬震,这种震动只随着路面持续—次,绝对不会像弹簧那样附有波动。

  已在迈腾全系上配备的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为驾驶者简化了停车、起步时的操作。遇到红灯甚至坡道停车时,按下AUTO HOLD键,我们就不用一直再深踩刹车也无需将挡位切换至N挡或P挡,继续行驶时轻踩油门即可。

  其他高科技设备在迈腾2.0TSI也很“泛滥”,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级别才会配备的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奔驰E—Class上使用的制动盘自动除水功能,智能无匙进入系统等要想全面了解迈腾2.0T的各项技术功能、不花费些工夫查看说明书是不行的。

  在增加了2.0TSI发动机和GPS导航等装备后,迈腾2.0TSI把竞争对手锁定在了25万元以上的中级轿车豪华版为27.98万元。纵观国内该价位的轿车市场,拥有如此动力表现的车型并不多见。

  虽然上市的迈腾新车型已经采用2.0TSI发动机和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对组合但消费者对高精技术的渴望是无止境的。据可靠的消息,一汽-大众将很快在9月为迈腾2.0T装配全球领先技术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以带来更赋乐趣的驾驶体验。

  撰文/张亮 摄影/邵笑 设计/张旭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