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劲更豪华--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0:08  《车时代》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已经上市一年的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最近又刺激了我们的神经,新车型搭载广受赞誉的2.O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增添GPS导航系统,令迈腾2.OT豪华版在国内同级车的竞争中得到了更多的筹码。

  来到一汽一大众的迈腾“新车”试驾现场,见到这个熟悉的陌生人,便开始围着它转悠起来走到尾部,“2.0TSI的铭牌赫然入目。这款在德国屡获“年度发动机”奖项的2.0TSI发动机,已经装配在了国产迈腾车型上,与其相匹配的是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此黄金般的组合着实让人兴奋了。

  一汽一大众迈腾是一款怎么样的车?我们在此前的买车测试中就已经找到答案(详见《车时代》杂志4月刊)。优异的底盘、坚实的车身、领先的技术和澎湃的动力在此不需要我们再一一赘述。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2.0TSI外观图片

  今天这款经过动力升级的迈腾,是采用2.0升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1.8TSI同属于大众最新的EA888系列。在获得澎湃动力表现的同时,2.0TSI发动机的燃油消耗也算合理。为了兼顾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大众工程师开发出E—Gas电子油门和燃油精确控制技术,并目让系统智能忉调并管理发动机运转。

  2.0TSI发动机能够在1800—5000转/分钟这一宽广的区间内,持续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6前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匹配,让车辆的瞬间加速感表现活跃,虽然官方给出的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3秒但通过实际驾驶感觉这一数据还是相当保守的。同时发动机200马力的动力储备很充沛,只要适当调整挡位,高速超车也会变得迅猛有力。

  迈腾2.0TSI豪华版的车内环境与之前我们测试的迈腾1.8TSI相比基本没有变化,浅色内饰辅以桃木饰条全自动分区空调、带加热功能的多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等一些舒适配置,都深得国内B级车消费者的喜爱。内饰配件的用料符合该价位车应有的档次,只是在装配工艺方面少了几分德系车—贯的严谨。车辆后排头顶空间较为宽裕,2709毫米的轴距令膝部得到释放。与我们共同参加试驾的其他朋友,坐在后排也并没有抱怨空间拥挤,反倒还比较满意座椅对腰部和背部舒适的支撑。

  豪华版颇具运动风格的三辐方向盘,整合在上面的8个系统控制按键均匀分布在触手可及的位置。初看控制功能有限,但通过仪表盘上的行车显示屏,可分别对行车信息、音响系统、舒适调节定速巡航等进行细致调节并且全程中文显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