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整合全球资源 高起点的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8: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 李安定

  华晨汽车,是诞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轿车业的三个自主品牌之一。集世界精华,为我所用的高起点自主开发模式,以及中国企业第一个在美国上市的成功资本运作,使华晨在中国轿车业中获得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名声。

  然而,华晨汽车的发展道路十分艰辛曲折,从诞生时起,就有人把它称为“迷宫”。华晨的第一个车型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虽然在自主品牌位居高端,然而直到2002年夏天才拿到国家的“准生证”。单一的车型,一系列频繁的变动,更增加了华晨经营的难度和复杂性。使华晨一度陷入产品销售低迷,亏损严重的局面。

  2005年12月,正是华晨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候,祁玉民临危受命,从大连副市长转任华晨集团董事长。中华车滞销,股价猛跌,财务亏损巨大,当时市场对华晨已经失去信心。然而祁玉民抓到了华晨的症结,果敢地在价格、产能、效益方面发力,一举扭转颓势。华晨的产量从2005年的12.5万辆,迅速上升到2006年的21万辆,2007年的30万辆。

  随着其后开展的以产品为中心以品质为核心的品质、品种、品牌“三品工程”,迎来了华晨的振兴。尤其可贵的是,“整合国际资源,高起点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DNA在华晨一直延续了下来。华晨与全球豪华品牌宝马的成功合资,也为自主品牌在技术、资金、质量方面提供了支持。2006年华晨又成为第一个大批出口欧洲市场的自主品牌,祁玉民以一种“在别人家花园里工作”的平和心态,把巨大的市场压力,变成提升产品内在质量,满足最苛刻的用户需求的动力。使华晨的开发、管理、品牌、出口,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今天的华晨已经拥有中华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中华酷宝(参数配置 图库)跑车,金杯阁瑞斯、金杯海狮(参数配置 图库)面包车,金杯商用车多系列产品的汽车企业,并且规划出华晨在全球化明天的立身发展之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