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坚盾遇到利矛--对比新威驰与Mazda2劲翔(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50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丰田品牌将新威驰的均衡优势放大,而平易近人的价格则令劲翔的竞争力增加了砝码

  与一些欧美汽车巨头的颓势相比,近些年来丰田在全球各个市场都可谓是顺风顺水,让产品尽可能的贴近市场是丰田成功的理由之一,而新威驰则是这一理念的有力贯彻者。尽管增强了排量与动力,空间表现也比上一代更进一步,但新威驰仍算不上是那种能够创造出惊喜的小车,缺乏能让人真正印象深刻的亮点。但回头来看,你会发现很难找出新威驰性能中的短板,而这种均衡的优势之后还会被丰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继续放大,以至于丰田的每一款产品都拥有着令对手敬畏的能量。

  与正处于鼎盛时期的丰田相比,马自达在规模上并不是一个比肩平齐的对手,但它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风格。Mazda2劲翔前冲的造型很好的说明了马自达产品的个性,这种激进的活力风格甚至有可能在购车过程中引发家庭争议,但一旦接受了,肯定会被它的活力所吸引,因为从里到外,劲翔都是那种宁可舍弃大众,也不甘于沉闷的小车。此外,如果将劲翔与新威驰的价格逐一比较,你会发现两者的相应车型有着至少8 000元的价格差距,对于A0级小车而言,这种差距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平易近人的价格也保证了劲翔的这支长矛的“锐利”程度。

   

车型

Mazda2劲翔1.5L

新威驰1.6L

长×宽×高/mm

4 270×1 695×1 480

4 300×1 700×1 490

轴距/mm

2 490

2 550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S-VTVISTSCV

L44气门/缸、双VVT-i

发动机排量/L

1.5

1.6

最大功率/kW

766 000 r/min

87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384 000 r/min

1504 4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4挡自动

最高车速/km/h

170

185

整备质量/kg

1 078

1 125

行李厢最大容积/L

444

475

最小转向半径/m

4.9

4.8

轮胎

185/55R15

185/60R15

售价/万元

11.58

12.70

  文:陈卓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