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坚盾遇到利矛--对比新威驰与Mazda2劲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50  汽车与驾驶维修

Mazda2劲翔外观图片
Mazda2劲翔外观图片

  谁是坚盾?谁是利矛?外观一看便知

  虽然同属日系,但撮合新威驰与劲翔第一次谋面的却是中国市场。基于对市场的理解,日系厂商似乎有了一个共识,即便是A0级别,三厢在中国的作用也是不可限量的。因此,当初丰田选择了威驰作为逐鹿中国市场的排头兵,甚至就连大名鼎鼎的Yaris也没能在内部竞争中胜出。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虽然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但之前无论是欧洲还是日本本土,都是用两厢车打天下,只有面对中国市场时,马自达才用心良苦的打造出这款三厢版的Mazda2劲翔,目的也是投其所好,尽快打开市场。

Mazda2劲翔内饰图片
Mazda2劲翔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颇有几分MPV风格,高配车型的功能非常齐全

 白底黑字的仪表很简洁,也和劲翔车内整体风格相得益彰
白底黑字的仪表很简洁,也和劲翔车内整体风格相得益彰   行李厢外部有开关键,开启方便     

  两厢改三厢的例子在中国市场绝不算少,不过真正能够大红大紫的很少,在这方面丰田的经验值得其他厂商学习。NBC虽然只是一个小型车的平台,但设计者并没有半点偷懒,如果你对汽车的认识并不深入,单凭外表,甚至有可能看不出新威驰与Yaris的关系,两者不但在车头格栅、大灯等细节上差别明显,而且新威驰的设计者十分注重外观的协调比例,B柱之后基本都是重新设计的,三厢版还有效降低了车身高度。可以说在两厢改三厢的问题上,新威驰是处理最出色的一个,但如果硬要挑些不足出来,我倒是认为在小型车都极力彰显年轻化的今天,过多的圆润线条还是会令新威驰显得保守有余,锐气不足,外形没能跳离丰田的传统套路。

劲翔高配车型的智能钥匙具有免钥匙进入和感应起动功能
劲翔高配车型的智能钥匙具有免钥匙进入和感应起动功能

  虽然马自达的三分之一股份是由福特所掌控,但产品的特点上,马自达却显得很执着,无论哪个级别的产品,都不会忘记展示活力。早一步上市的两厢版马自达2有着锐利的大灯和极富立体感的棱线,很好的体现了A0级小车应有的激情,不过想在这款活力小车的基础上打造一款三厢版也并不容易。在劲翔的技术讲解会上,马自达的设计师曾向我们展示过5种设计方案,最终的方案是经过反复调研而定的,尾厢短小精悍,尾灯也很耐看,只是前低后高的腰线延续到了车尾这里,还是显得有点“翘”过了头,需要适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