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利坚新概念--试驾道奇酷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1:11  汽车与驾驶维修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重归中国市场已有一年时间,雄浑奔放的产品造型一直是品牌导入的敲门砖,但也别认为道奇的设计者们只擅长刀削斧砍,这款酷博就是例证,除了保持道奇品牌一如既往的分明棱线之外,它还给我们带来了美系车中少有的清新感觉。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谈及酷博总是难免让人想到JEEP指南者,这两款同平台的紧凑型SUV都是克莱斯勒用以征战全球市场的力作,但很显然酷博的这种SUV中混杂着Coupe(参数配置 图库)轿跑色彩的造型更加出彩,而从外形上就明确偏向公路行驶的设计近年来在北美市场的SUV中也非常流行,英菲尼迪EX,宝马X6都是这股潮流的追随者。作为道奇家族中的一员,酷博同样延续了道奇强壮的基因,方正的车头,夸张有力的前后轮拱以及见棱见角的高腰线,这些特征性元素酷博一样也没丢下,但车顶那道漂亮的弧线和倾斜的车尾却会让很多人难以辨清酷博的身份,究竟是应划入SUV范畴,还是应把它看做是一款“高高在上”的掀背式轿车。

 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6比例放倒,且放倒后能与行李厢地板平齐

  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6比例放倒,且放倒后能与行李厢地板平齐   可以折叠的尾门扬声器,在郊外能派上用场

  酷博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美国之外的其它市场,而不是单纯迎合美国人的喜好,因此酷博也成为了道奇开拓欧洲和澳洲市场的先锋车型。应该说紧凑型SUV并不是道奇或是克莱斯勒所擅长的领域,而酷博显然是对一些成功车型有所借鉴,美国车毫不吝惜尺寸和排量的理念在酷博这里你是见不到的,酷博也是整个道奇品牌中最紧凑的车型。酷博4 415 mm的长度是紧凑型SUV的一个理想车长,多数同级对手的尺寸也都是控制在这个尺寸的正负100 mm之内。车内同样也没有浪费尺寸,2 635 mm的轴距尺寸与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CR-V(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个当红的日系对手极其接近,后排的膝部空间也因此得到了释放。由于车顶的弧线造型,我们曾为酷博后排的头部空间有所担心,但坐进后排才发现,头顶弧线真正向下延伸已经是在后排座椅之后,因此对头部的影响并不大。此外,在车内的灵活性上,酷博也是吸取了日系对手的特点,后排座椅靠背不但能按4∶6比例放倒,靠背的角度也能调节。不过酷博还是向日本人学习得不够彻底,比较CR-V,酷博后排座椅下面没有滑轨,因此前后方向也没法调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