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问出处--试驾青年竞速RC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青年竞速RCR外观图片
青年竞速RCR外观图片

  外观张扬而又有个性

  竞速的外观很吸引人,五门、短尾、掀背,是时下最流行的运动造型,线条应用趋向于欧洲风格,透出着年轻与活力。车头大胆使用天使翼的水箱罩、泪眼式头灯、梯形进气坝,让前脸显得动感而又前卫,高腰线的设计让竞速凸显出欧洲轿跑车特有的气质。

  在国内,竞速改用形状有点复杂的五辐轮毂,但事实上,竞速如果采用GEN-2上简洁的五辐轮毂,感觉可能会更好,因为只有简单的设计才能更好诠释运动。车尾的设计应该算是竞速最亮眼的地方了,线条有张力,饱含力度,一体式尾灯的设计别具特色,与腰线融为一体,极有韵味,对于年轻买家有不小的杀伤力。

  竞速的价格为12.98万~14.98万元,同价格车型均是以家用风格为主,竞速似乎没有直接的对手,如果非要找一款与它争锋相对,唯有酷宝与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酷宝只有两门,实用性不如竞速,而马自达3在竞速面前,显得那么“老实”,远不如竞速来得个性。不过,年轻人还远非市场主流,而且年轻人对价格的挑剔程度远比家庭消费者要高,面对此情况,近期,厂家推出“买竞速送两吨油”的活动,折算成现金是1.2万元,促销力度可谓不小,大大提升了该车的性价比。

青年竞速RCR发动机图片
竞速采用的是宝腾自行设计开发的Campro 1.6L发动机

  经过莲花工程调校的动力系统

  竞速采用的是宝腾自行设计开发的Campro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9Nm/4000rpm,有4挡自动和5挡手动两种变速箱供选择。基于它的运动定位,这次试驾选择了手动挡型号,手动挡竞速的挡杆天生倾向驾驶座,挂在空挡时和其他车型挂在一挡的位置一样,这样编排的好处是可以缩短换挡时间,但刚上手的时候要熟悉一下。此外,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间隔很小,这样的设计看起来很容易做到跟趾动作。

  竞速的整套动力系统,发动机、变速器、底盘都经过莲花工程调校,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一上手,就感觉有点“不同凡响”:转速上升很快,每次换挡都有很大的动力提升,发动机的咆哮声灌入车厢内,很容易刺激驾驶者的肾上激素,让人意识到这是一辆轿跑车。不过,这款发动机毕竟只有1.6L,而且是民用型,当速度超过150km/h,转速超过5000转以后,有点后劲不足,甚为可惜。

  竞速的操控感不错,其扎实的底盘功力让人感到惊喜,悬挂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加横向稳定杆的结构,在同价位车型中显得比较高级,轮胎的循迹性不错,不容易逼出响胎,侧倾抑制也比同级轿车要出色。不过,竞速的制动踏板调校不够理想,头段反应比较虚,需要踩到超过一半时才感觉到制动力的涌现,力度如果把握不好,很容易造成“刹车点头”,一定程度上削减了它的舒适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竞速RC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莲花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