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城市规则--试驾道奇酷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4:34  当代汽车杂志

道奇酷博发动机图片
道奇酷博发动机图片

  “其实我是一辆加高了底盘的轿车”

  酷博在外型上看上去很威猛,不过实际上它的内心却是“温柔”的。引进到国内的酷博装备的是一款排量为2.0L的发动机,并采用6速CVT自动变速器。看来崇尚速度与激情的美国人在日益飞涨的汽油价格面前,也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这款来自GEMA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力为190N?m。虽然我们认为这台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不管从功率还是扭力上都还不错,但对付酷博这样的大块头是否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呢?

  从起步的那一刻开始,我们感觉到酷博的动力输出在初段是比较温柔的,造成这样的原因不是其它,而是酷博上那4只18英寸的大脚。虽然215/55R18的轮胎在视觉上给人的感受是具有冲击力的,但是起步加速的初段却给发动机带来不小的负荷,使得酷博在起步阶段动力输出比较绵。以往美国车的那种加速快感及爆发力在酷博上难寻踪迹。还好,酷博这个看上去好似一个拥有庞大体重的“肌肉男”,实际自重只有1.3吨左右,2.0L的动力应付起来还是绰绰有余。在过了绵软的起步后,在后来的加速中,酷博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酷博得出了11.5秒的成绩。对于一款定位在城市Crossover的车来说,这个成绩尚可以接受。无极的6速CVT自动变速器与这台发动机的配合也相当到位,加速的过程中没有给人感觉强大的爆发力和提速感,但它的传动效率还是非常高。一些轻微的油门变化它都能马上地做出反应,根据驾驶者的需求给出最合适的传动比,在整个加速的过程真正地做到了如丝般柔顺。另外这套系统的最大优点就是省油,“油老虎”是美国车的惯称。而酷博的油耗变现令人吃惊,经过我们在城市路面及高速巡航过程中的测试,酷博的综合油耗只有9L左右,比一些同排量的日系品牌都还要低。

  酷博与JEEP的指南者共用的一个底盘,只是它并没有采用越野车必备的四驱系统,而是采用的前驱模式。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175cm,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也是一副标准的轿车悬架。种种迹象表明了酷博还是一辆被加高了底盘的轿车。要想把它带下公路去越野一把的车主可得想清楚,以免到时候出现令人哭笑不得的尴尬。我们也曾将它开进一个未曾完工的建筑工地里面,小小考验一下其真正的通过性能。很遗憾,过低的离地间隙及过短的悬挂行程让我们不得不随时下车观看路面情况。另外酷博装备的4条马牌CSC2(参数配置 图库)轮胎应付坑洼泥泞的路面也相当地吃力,车路打滑是常有的事情。使得我们不得不早早地就退出这段路面的测试。公路上,酷博的表现与一辆轿车无异,但底盘的调校还是偏向欧洲风格,整体感很强。不过我们在试驾的过程发现的一个问题便是,酷博由于前挡风玻璃较小,而A柱向前前倾的幅度较大,使得视线上出现一些阻碍,特别是个头较高的车主,所以在开车时一定需要多加注意。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价格在低一点,前景就好一点

  酷博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之类的以针对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体的车型,然而目前道奇在国内的知名度及宣传力度远不及前两者。目前酷博的售价在23万左右,这个价格在国内可以买到本田CRV、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2.4EX之类的车型,显然国人是否花这么多钱去买酷博是值得怀疑的。如果酷博的价格能够在20万左右,那么还是具有竞争力的,毕竟原装进口标签,赚足旁人艳羡的目光且非主流的个性都是当今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