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城市规则--试驾道奇酷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4:34  当代汽车杂志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搏——最便宜也是最特别的公羊。美式礼教下少见的Crossover车型,酷搏似乎与这个城市显得格格不入,至少回头的那些眼光中表露的更多是惊讶而非爱慕。不只是大力神般的轮廓让酷搏以其特有的雄性与如今运动、时尚的潮流相抗衡,酷搏更偏向SUV车型的设计,让我们见惯了那些包含SUV元素的Crossover轿车后,尝到了轿车版SUV的新鲜味道。

  以原装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的道奇酷搏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二十多万元的价格和单一车型,加上知名度不是太高的道奇品牌,酷搏的竞争力实在有限。也许只有崇尚非主流文化的群体才会对这款车型趋之若鹜。排开其他因素,我们今天就以价论车来看看酷搏真正的魅力。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很道奇的唯“美”风格

  审视一款车就像是在拍摄一组照片,我们都会找最美的角度进行捕捉;站在道奇酷搏面前,这个过程会非常简单而丰富,它身上到处都充满了令人惊异的个性元素。

  即使我们深悟道奇设计的精髓,在看到酷搏那镀铬的超大多边形水箱罩和巨型十字栅格时,其独一无二的气势还是让我们注视了良久,虽然只是一款车型,实际上酷搏的水箱罩在道奇的整个车系里面都算是大号并且棱角极为分明,当然这也是获得回头率的关键地方之一。为了更突出酷搏水箱罩的力度,其前保险杠也非传统的直线式设计,而是在接触到水箱罩下沿的地方做了特别的下凹式处理,这样你会感觉十字中心的公羊Logo尤其的突出,并且使整个车头看起来更为凶猛。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酷博外观图片

  道奇车的力之美主要体现在三个地方,其一就是上面所说的前脸,其次就是发动机盖,第三个就是后肩。酷搏的发动机盖被明显地凸起,与水箱罩融为一体,并在发动机盖中央设计了一条鼻线,使整个车头看起来特别地高,很有美式皮卡的味道。更夸张的是,本来就已经很突出的前轮拱,通过渐入式的设计完全融入到发动机盖的两侧,并且还搭配了18英寸的超大轮圈,可以说酷搏展现了典型美式肌肉男的风格。

  道奇酷搏的后轮拱同样也不例外地被突出,并通过宽大的裙边与前轮拱连接起来,使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地宽大,当然也给我们很安全的感觉。酷搏的尾灯处同样是一个很好的拍摄角度,Herculean(大力神)式的灯型设计非常另类,它与后窗的下沿完全独立开来,配合斜度很大的后车窗,酷搏的整个尾部显得棱角分明,与车头相互映衬,没有丝毫头重脚轻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