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觉芭蕾--试驾捷豹XF 3.0(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28  当代汽车杂志

捷豹XF
捷豹XF 3.0发动机图片

  底盘好像灌了铅似的稳重

  此次试驾,车上坐了4个人,但在加速时却没有提速拖泥带水的感觉,油门轻踏下,V6发动机的反应堪称轻快,而动力传递至车轮、带动车身的表现也相当利落,待转速突破3000rpm后,稳健的加速感也逐渐涌现,在不经意间车速便达到120km/h。而利用停等红灯、绿灯再起步的机会,我也加大油门深度,眼见指针直指4000rpm时,动力在直线上一尝V6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充沛动力输出和快速提速的推背感。百公里加速时间8.3秒,不算很快,但它却能给你一流的感观享受,原因是捷豹非常懂得营造跑车氛围。

  这台发动机最令我欣赏的是对声音的控制。这里指的声音并不是通常说的隔音工程,XF在日常行驶中,动力系统安静顺滑,与豪华轿车无异,140km/h以下的车速时,几乎听不到风噪,即使在接近200km/h的车速下,也没有胎噪和过大的风噪进入车内。但很有意思的是从3000rpm开始,发动机声音越发雄壮,这种声音完全有别于我们平时所听到的发动机在高转速下发出的噪声,而是一种纯正跑车所独有的咆哮,而这种声音更多的是来自于车尾的排气筒而并非发动机自身。第一次加速时,我就为这声音着迷了,接下来的时间总想抓住机会再次加速。对于油门,完全是欲罢不能,在静止下稍微加大油门加速,XF的排气管也会发出非常跑车化的声响,足以引发起路人对它回眸关注。

  在D挡行车,只靠油门深浅来控制加速力度,变速器非常“聪明”,有时它懂得保持当前挡位,适时地拉升转速,给你更好的加速力。有时候它又很知晓你的意图,会很顺滑地升挡;kickdown的时候,有时还会连降两个挡。它的S运动模式也不是一味地拉高转速,而是会提高油门反应,即使用S模式巡航,它也会上最高挡,将转速降低,以便降低油耗。

  手动模式下通过方向盘上的加减拨片换挡,6前进挡之间轻松切换,无论加挡还是减挡,变速器的回应都十分敏捷。换挡时我都只能感受到发动机声音的变化,而油门的流畅感却没有受到任何阻隔,这种感觉颇有几分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风格。

捷豹XF
捷豹XF 3.0外观图片

  驶入高速弯道,XF的车身反应犹如灌入了铅似的稳重。在140km/h的车速下切入弯角,悬挂系统适时支撑起外侧车身,加上防倾杆的作用,高速弯角内的侧倾现象很小,甚至不用担心车身会向外滑移。即便在左右连续的弯道内,车身在重心转移时的摆荡也抑制良好,轮胎依旧平贴地面稳定转动。在四人乘坐下能有此表现,相信在车重减轻后,XF的行驶将更为迅捷利落。

  占据国内主流市场的加长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其实并不是XF与之竞争的对象。同价位与它类似的有雷克萨斯GS300、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 3.6,而最接近的是奔驰CLS350。相对于它们,XF有着比较独特的风格,而且XF有一种由内到外风格上的变化,对于捷豹车迷来说有可能一时间难以适应。一如过去挺立在车头的立体跃豹形象,现在转化为平面饰徽横跃在车尾。全新的XF,也尝试演绎这个英国老品牌的基因演化。

  爽:突破传统的外形;

  车内灯光以及高科技配置给人无限遐想;

  3.0L V6发动机低速安静,高速刺激。

  不爽:触摸屏为英文界面;

  后排头部空间不理想。

   

捷豹XF3.0L参数

参考售价(万元)

68.8

车身尺寸(长//mm

4961/2053/1460

轴距(mm

2909

整备质量(kg

1679

变速器

6前进挡手/自动

最大功率(kW/rpm

175/6800

最大扭矩(N?m/rpm

293/4100

0100km/h加速时间(s

8.3

最高车速(km/h

237

  文/徐钢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