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跑鞋的绅士--试驾一汽大众迈腾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9:02  京华时报
一汽大众迈腾2.0T
一汽大众迈腾2.0T

  一直以为商务车就该设计得四平八稳,即使是动力系统也不应过分激进,可德国人偏不这么想,一台2.0升的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压榨下居然能爆发出200匹的马力,而配合6速的Tiptronic变速箱,拖动1.6吨重的车身加速到百公里也不过是8秒多的时间,看来,“西装与跑鞋”的配搭也别有一番乐趣。

  内饰:配置丰富

  电子驻车系统替代了手刹,无钥匙识别系统替代了传统的钥匙启动,电脑分区控制的空调令车内温度更加宜人,这些以往大多出现在更高级别车型身上的先进配置,通通被装在了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给这辆性能至上的B级车增加了更多的人性化亮点。

  电子手刹的好处不用我说您也知道,省力、方便、还更安全。在遇有紧急情况无力踩下刹车踏板时,只需用一个手指就能把车停下;而无钥匙的识别系统则让车辆的防盗级别更高,采用多组滚码防盗技术后,远不是一般的毛贼可以搞懂的。值得一提的还有智能灯光系统,在夜间转弯时大灯不仅可以随方向转动,边角特别安装的辅助灯光还能提供额外照明,以确保了夜间行车没有任何盲区。

  不过,迈腾内饰的弱点也很明显,首先是做工欠佳。无论是中控台的结合工艺还是所使用的材质,跟同级别的日系竞争对手相比都不占便宜。其次是保守的蓝色仪表和工艺粗糙的假桃木装饰板,让人提不起兴趣。

  外观:造型阳刚

  迈腾2.0T的外形和之前上市的1.8T相比并没有任何改变,依旧是一身洗练的线条与刚毅的表情相结合。

  比起同级车来迈腾可并不算魁梧,4.76米的车长甚至比老款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还要略小一圈,好在设计师对底盘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让其在不损失内部空间的情况下,令整车的运动性与舒适间达到了更好的平衡,565升的后备厢和宽大的驾驶室就是最好的例证。唯一遗憾的是,饱受争议的后尾灯依旧没有做任何改动,有些和整体的风格不太协调。

  动力:傲视群雄

  在装上了这台全新的2.0T引擎后,迈腾以绝对的加速优势领先于同级别轿车。虽然涡轮增压器的耐用性仍会是车主考虑最多的问题,但想想那垂手可得的200匹马力也就平衡了。

  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其实1.8T引擎的动力就已足够,但够用可不是德系车的目标,要做就做得强悍,显然只有2.0T才能达到这个要求。在路试时,只要深踩油门仪表盘上的ESP指示灯就会频频亮起,以提示驾驶者强大的驱动力正在让车轮打滑。尤其让人兴奋的还是当转速超过3000转以后,这台车像被注入了兴奋剂一样,动力随叫随到。而6速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非常乐于配合,在S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反应会非常敏感,脚下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会被变速箱理解为:加速、超车!

  在试驾结束后,编辑部一直在争论“够用”与“性能过剩”究竟哪种更适合我们国情,唯一的共识就是,迈腾2.0T的上市再次捍卫了德系车高性能的设计理念,他能将驾驶乐趣与使用空间巧妙地结合,不过消费者要为此付出的是将近三十万的购车款,还有高昂的后期养护费用,值不值就得看您自己的选择了。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