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AVIDA朗逸优势配置连载之安全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8:19  新浪汽车

图为朗逸

  朗逸是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A级车,希望打造A 级车市标杆。在朗逸的开发设计过程中,上海大众设计团队采用德国大众全球统一的国际设计标准,在保证德国优秀设计品质的同时又融入了更多中国市场审美需求,实现了大众全球设计战略与中国市场独特需求的完美结合。要全面了解朗逸,可以从安全装置、舒适装置和操控性能三个方面着手。

  安全篇

  德系车的安全历来为消费者所称道,朗逸身上有明显体现。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朗逸配备了MABS系统,更好地结合了ABS、EBD、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大大降低车辆失控的可能性。刹车片采用了NAO陶瓷材质,非常适合车速较低的中国道路,而且还能显著降低制动噪音。此外,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轮胎气压监控系统TPR就通过仪表板中的警告灯提醒驾驶员,避免行驶中爆胎的危险。朗逸还有两个同级车中独有的装备,一个是紧急制动时双蹦灯会同时闪亮;另一个是当轻点转向灯控制杆时,转向灯会连续闪亮三下,以便提示来往车辆,提升自身的安全系数。

  在被动安全方面,朗逸拥有10米长的激光焊接,同时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与前排侧安全气囊。对于儿童的考虑也显示出这款中级车的细致入微,朗逸的后车门处特别设计有儿童安全锁,可有效防止儿童乘坐时从车内打开车门造成意外伤害。

  朗逸的高安全性还体现在事故发生的瞬间,这就要提到可溃式踏板与可溃式转向管柱。当遭遇剧烈碰撞时,踏板会被反向拉回,增加了脚部空间,从而保护驾驶员脚部免受更严重的伤害。可溃式转向管柱可通过伸缩结构防止方向盘向驾驶员方向后移拍击驾驶员,同时通过变形元件的溃缩,来减化冲击力度,保护驾驶者头部或胸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