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吉利金鹰自动变速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吉利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已宣布了全国的首站上市,在众多眼花缭乱的配置中,自动变速箱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也正是凭借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吉利金鹰迅速拉开与同级配置车型的价格,成为国内自动变速两厢车市场中唯一突破6万元的车型。

  吉利金鹰成为国内两厢车市场性价比之王

  吉利金鹰搭载的4AT自动变速箱4AT自动变速器属于Z系列闭锁液控4速自动变速器 ,是中国唯一一款自主研发的4AT自动变速箱,荣获2006中国汽车行业唯一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获得“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评价。

  吉利4AT自动变速箱

  尽管目前市场上4速自动变速箱并不属于最为先进的技术,但因为技术成熟,4速自动变速箱是市场主流自动档车型的首选。市场上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2.0、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很多中高级车型都采用了4速自动变速箱。

  相对于国外的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吉利自动变速箱的一档速比是3.087,而其他的自动档的一档速比一般为2.8。数据表明,一档速比越大输出扭矩越大,提速性越好。 这也意味着同比其他自动档车型,吉利自动档车型的起步提速表现会更为出色。

  随着油价的不断攀升,燃油经济性成为自动档车型销售的关键,正常情况下,一般轿车的自动档都会比手动档百公里多1升油左右。实车检测表明,吉利金鹰自动档车型的油耗相对更为经济,测试鉴定,等速行驶燃油消耗量(60 km/h ),油耗≤5L/100km,堪比手动档4.6L/100km的超低油耗。

  吉利4AT自动变速箱车内局部图

  由于自动变速箱属于汽车的核心关键部件,一直以来,国外公司都对我国市场实施技术封锁,所以大多装配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售价都比手动变速车型高出很多。作为国内唯一能够开发和生产汽车核心部件的企业,吉利自动变速箱在性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利用技术优势成功拉开了同配置车型之间的价格,据了解,仅自动变速箱一项,吉利成本价仅为国外相同产品的50%。

  吉利4AT自动变速器,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建立了中国轿车第一个自动变速器数据库,带动了中国自动变速器零部件生产体系和检测、装备体系的发展。

  国内第一条100%零部件国产化的自动变速器生产线

  正是凭借技术领先的优势,吉利逐步建立了在汽车价格上的成本优势,吉利金鹰才成为国内自动变速两厢车市场中唯一突破6万元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