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心--试驾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1:16  当代汽车杂志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发动机图片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发动机图片

  变心的感觉

  怠速状态下,可以感觉到车身的抖动明显减小,甚至会误以为是一台汽油发动机。别看它这时“静如处子”,可这款2.5L的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4000rpm,最大扭矩更达到了340N·m/rpm,跑起来可谓“动若脱兔”。

  为了测试龙腾的扭力,我们选择了一段约200m长的土坡,车上满载5人并开启空调。挂上一挡,龙腾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测试。原来,为了确保爬坡能力和装载性能,X6龙腾用了较大的一挡和二挡齿比,一挡爬坡相当够力。不过在正常路面起步时,一、二挡的提速就相当缓慢,这倒不是动力不足,而是车型设定的缘故,在市区行驶时,要把换挡转速拉高一些,2700rpm时涡轮才开始工作,这时的龙腾就表现出了它的强项。老款的X6 2.0L加速到130km/h已感乏力,而龙腾即使到了150km/h也仍有余力。变速器的整体感觉还算完善,只是挡位有些涩,换挡时偶尔会有“咔嚓”的机械噪音从变速器内部传来。较长的挡杆使得换挡时手臂动作幅度较大,好在挡杆离方向盘较近,即使要挂最远的第5挡也不必探出上半身。离合器有些偏重,在城市走走停停的道路上,左脚稍显疲劳。

 后备厢
后备厢

 座椅

座椅

  龙腾除了两驱和四驱可选之外,底盘还有螺旋弹簧和钢板弹簧可选,标准型为钢板弹簧,而舒适型和豪华型则为螺旋弹簧,螺旋弹簧不仅价格贵不少,而且油箱容积从83L降到63L,自然会对续驶能力打些折扣。不过,螺旋弹簧使得龙腾的行车平顺性、稳定性和贴服性确实好了很多。虽然高速通过一些路桥接缝位时依然有振动传到车厢,但不同于采用钢板弹簧的车尾,辗过接缝位后要经多次余振才安定下来,而龙腾基本上很快就能将振动吸收和消减掉。我们在坑坑洼洼的越野道路大半天的试驾中,坐在后排的乘客一次都没出现过被弹离座位、头顶到车顶的情况,相信坐过越野车的人都知道被坑洼路面颠到弹离座位是很平常的事,龙腾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便是螺旋弹簧优势的最直接体现。

  由于用了宽厚的轮胎,龙腾吸收日常路面振动的能力是不错的,过减速带时并没有松散的感觉。不过遇上一些不良路面时,悬挂的硬朗感还是会明显传到车身,车身与悬挂分离的感觉也很明显,好在车架依然很坚固,无须担心振动会影响到车身和内饰的结实性。

  我们试驾这部龙腾是一款两驱版,但220mm最小离地间隙与四驱版是一样的,因此行走一般崎岖道路的通过性不成问题。宽阔的全天候轮胎、比较坚固的底盘,都给人放胆面对跑烂路的信心。不过要真正越野,就免不了爬坡和涉水,这时这部两驱版就有陷车的可能。因此在试车期间,我们也只敢开着龙腾到地面干燥的野外去“撒野”,遇上积水、泥浆等还是不敢乱来。

  行车时龙腾最明显的噪音来自发动机,但这和所用的挡位有很大关系,如果挡位掌握得好,发动机的噪音并不会很大。其它部分的噪音也并不大,机械完善性还是不错的,在这部试驾车上,来自中控台附近内饰件的杂音其实比机械噪音更扰人些。高速路上以120km/h巡航时主要的噪音是风噪,整体密封性始终不能和轿车相比。

  这部龙腾两驱舒适版给我的最大感受有两点,第一点是换装的2.5L R425发动机后,在保证了柴油独有的经济性的同时,也提供了更优异的动力输入以及平稳性。第二点感受颇深的印象是,换装了螺旋弹簧后,悬挂的平顺性比使用钢板弹簧的SUV有明显改善,乘坐舒适性好了不少,虽然以削弱承重能力为代价,但对城市用户来说应该影响不大。

  自主品牌的耐久可靠程度是另一个买家关注的问题,更何况接近13万元的还只能买到两驱,这个并不便宜的价格对自身的品质也是一种挑战。

  江铃陆风X6龙腾舒适型参数

   

参考售价:(万元)

12.56

车身尺寸(mm

4800/1800/1870

轴距(mm

2760

最小离地间隙(mm

220

最大爬坡度(%)

50

接近角(°)

37

离去角(°)

27

整备质量(kg

1865

发动机最大功率(kW/rpm

105/400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rpm

340/2000

悬挂系统(前/后)

独立式/四连杆式

  文/徐钢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