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欧底气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7:34  北京娱乐信报

  赛欧在市场所引起的波澜恐怕连上海通用自己都没有想到。其市场推广模式,被业界当成是范本在研究。但是,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讲,今天畅销,明天还不好说依然还是你的天下。在日益激烈地竞争中,火了之后的赛欧又将如何保持自己的优势?市场变化莫测,作为新品牌,赛欧拿什么赌明天?

  最先祭出10万元撒手锏

  10万元车,是赛欧营销过程中一个最有力量的概念,它率先把家庭轿车也就是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划到了10万元左右的低价,给当时的市场带来震撼。此后,当这类轿车价格有可能更低的时候,经过不断地优化产品线,赛欧推出了9万元出头的轿车,在功能方面反而有所增加,反观这种轿车,它走的每一步都在视市场而动。

  记者采访了上海通用的领头人总经理陈虹。陈虹,给记者的感觉是性格严谨而务实。他不服输,但并不是盲目自大。在他身上,似乎有种潜藏着的危机意识,他属于那种谙熟现代商业竞争的管理者,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其实在平时已习惯了驾驭风云变幻的场面。

  危机感从来都有

  陈虹向记者强调,我们非常珍惜赛欧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形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不会洋洋自得。上海通用人时刻都有着危机意识,首先,我们是新的品牌,没有那么深厚的基础;其次,生存空间不允许我们过得像以前一样舒坦,除了国内对手以外还要应对来自国外品牌竞争的压力;第三,上海通用是下定决心准备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我们真心希望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早日强大起来,所以责任感也带来了危机感。

  上海通用要求自己有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陈虹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9.2万元的赛欧,而配置不减反增,不断提高产品的价格性能比。我们知道,汽车有上万个零件,要完成物流采购、产品试验至少要半年的工作量,因为改动一处,就要牵动周围很多零件作相关的改动。能把新产品如此快地推向市场,要求我们起码在半年之前就得把这一切想好,并着手实施。”可见企业未雨绸缪的能力很重要。

  7亿元投入研发保证长期发展

  为什么上海通用能不断地推出新的技改后的产品?陈虹透露,上海通用现在每年把6亿至7亿元投入到新品开发中去。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大量的研发投入是汽车工业门槛高的原因之一,你拼凑出一款新车容易,但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后续的技改和研发,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如果你的品牌开发能力不够强,拿不出足够多样的产品来作补充,就难以焕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汽车这一靠积累的行业吃钱的速度有时是超乎想象的。

  做企业和做人是相通的

  记者特意问及上海通用的企业文化。陈虹谈了五点,并强调,做人和做事,都是相通的。他说,上海通用的文化理念其核心内容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然后分别是安全;团队精神;诚信正直;不断改进和创新。

  赛欧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记者了解到,今年三、四、五月,赛欧的月销量都超过了5500辆。

  服务是永恒主题

  陈虹对记者表示,售后服务决不只是修车。赛欧车主享受的修车、保养的环境和别克车是一样的。我们做到了尽量为用户创造良好的环境。

  另外,赛欧的配件价格在维修店里都是公开的,一进服务大厅,用户就会在墙上看到我们的明码标价。这样做有利于把价格透明化,让消费者放心。(北京娱乐信报 2002年5月31日 51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