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型轿车10万元赛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7:15  北京晚报

  跳了一年桑巴舞的“小别克”--赛欧终于能和消费者见面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公关部表示,基本型、选装I型、选装II型三种不同配置的赛欧车型分别以10万、11.2万、12.5万元人民币出售,如今北京只有3家专卖店销售赛欧,首批到京轿车仅为300辆。

  6月7日上午,北京晚报记者将电话打到经销商之一——达世行,他们表示,手中的赛欧订单已经安排到今年年底,“现在想订赛欧,提车恐怕到年底前都没戏了。”上海通用方面证实说,目前已有2万余位用户交了订单,而今年的预计产量为3万辆,如此算来今年的产量将够满足预订数量。

  然而也有例外。记者和三家专卖店中的另一家联系,对方表示如果按照“先下订单后提车”的常规路线,今年恐怕开不上赛欧了,如果想加塞儿,要多付1万元“订金”。

  特别关注:“一张远程饭票冻结一个车市”

  赛欧刚刚上市就赚足订单,实在是事出有因。

  高得离谱的价位,不思进取的车型,多得莫名其妙的购置附加税费,对入世后轿车价格的美好渴望,这一切都为2000年的轿车市场奠定了疲软的基调。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赛欧登台了,打出了“10万元小别克”的旗号,吸引了不少想要购买家庭轿车人的目光,不过要想开上小别克,需要等上半年时间。小别克被定位为最适合老百姓购买的家庭轿车,因此,对赛欧的期待导致车市出现了短时期的持币待购现象,业内人士把它形象地比喻为“一张远程饭票冻结一个车市”。

  “我们这些消费者都盯着赛欧呢,以后十几万元的车的日子恐怕不好过了”,一些原打算买车的人听说赛欧下线的消息后,又把钱放回兜里。

  业内人士指出,赛欧2001年的计划产量尽管只有寥寥3万辆,却备受消费者和媒体关注,它们给车市带来的影响将不会仅仅体现在价格上。

  赛欧逼市

  “小别克”下线以来,在汽车市场和汽车生产厂商间产生了截然不同的影响:消费者把“10万元”作为一把标尺,左量右量后还是决定等赛欧上市再说吧;另一方面,在家用轿车厂商看来,这分明是逼市,于是一些主流汽车厂商纷纷采取行动。

  2000年12月12日,上海通用小别克———赛欧开下了生产线,首日订单就达500份,10万元的市场定位更是先声夺人,搅得车市无法安宁。

  12月13日,夏利2000匆匆下线,与赛欧一样同属家庭用车,档次基本相同,市场定位也在10万元左右,被誉为赛欧最强劲的对手。与此同时,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也宣布,其开发生产的新款“羚羊世纪星”正式下线,售价在12万元以内。并声称,与“赛欧”相比,“羚羊世纪星”更是一款触手可及的经济型轿车。而在赛欧下线的当天,悦达在国内大报上做广告,所有车型平均降价1万多元,其中自动挡、1.4升排量的车售价首次跌破10万大关。“老牌劲旅”桑塔纳降价策略则非常鲜明,在浙江、山东等地部分库存的普桑车型的价格骤然跌至10万元以下。

  专家观点:赛欧,我们等待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