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再次进入牛肉风波的罢工浪潮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1:08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8年7月8日,来自韩国的消息称,现代汽车工人工会将开始第二阶段的罢工,他们的目的是支持席卷该国的反对美国牛肉进口的抗议。根据计划,接下来他们将开始为期7天的罢工。届时将有4.4万名工人进入其中。

  自今年4月份,韩国与美国的FTA谈判达成有关美国牛肉进入韩国的协定后,韩国便爆发了抗议事件。随着抗议的逐步扩大,韩国政府出动警察维护现场秩序。之后,警察与罢工人员发生冲突。韩国总统李明博曾就与美国的谈判三次道歉。但这些并没有平息抗议。

  2008年6月30日,韩国几家汽车公司的工人工会决定加入到抗议队伍之中。后来,双龙等汽车公司因故退出,但现代汽车工人工会作出了相反的选择。

  在经历第一阶段的罢工后,现代汽车工人工会认为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随后他们决定继续支持整个抗议活动。按照现在的预测,如果韩国汽车三个工厂的工人参加第二次罢工将给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造成大约3000亿韩元的损失。

  其实,在决定介入罢工之前,韩国的工人工会内部曾发生激烈的争论。工会的领导者与工人代表之间曾有不同的意见。韩国媒体将之称为“内讧”。后来在各方的游说之下,韩国工人工会还是加入了抗议队伍。

  这一次,世界将领略强势的韩国工会工人的“风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