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偏低促进SUV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21:33  新浪汽车

  未来SUV车排量油耗都将逐步下探 油价偏低促进消费

  新浪汽车:有媒体报道说油价上涨将改变SUV在中国市场上的热销,你怎么看待今后中国SUV市场前景的?

  周志刚:依我看这个市场可能两极分化会比较严重,并且越来越明显。SUV车在经济上偏向于中端或者是普通消费者层次的,排量这一块今后会尽量做小一些,因为这样消费税也会低些;SUV车今后油耗也会低一些,今后的SUV车能够满足一般性的需要就可以了,价格上、车身的尺寸都设计比较适中,大排量车产品会少一些。但油价上涨对于一些顶级SUV产品影响很小,因为这类客户群比较特殊,一些老板阶层和玩车族买个60、70万的SUV车,不在乎油钱。

  新浪汽车:目前中国没有开征燃油附加税,开了燃油附加税之后,包括消费税调高之后,买路虎车的人应该还是不大会考虑消费税和燃油税的调高,因为他们有这个经济实力。

  周志刚:应该是这样吧。因为油价调高以后,跟国际油价比还是偏低的,所以现在很多国外航空公司,包括船运公司到跑到中国这边来加油。因为我跟从英国那边来的朋友聊,英国那边一升油已经涨到将近1.4英镑,北美差不多十几块钱,所以中国虽然涨了一些,但是与国际市场相比还是很便宜。

  新浪汽车:但是SUV车目前在北美、欧洲销量都不好,可能就是因为油价的上涨幅度比较大。

  周志刚:我看了一下网上,可以作为辅助性的对比,各大汽车公司,像福特、通用在北美的销量6月份都下滑,下滑了百分之十几,一个是当地经济衰退,居民收入减少,再加上油价上涨,销量下降是必然的。

  新浪汽车:中国这边应该算是风景独好。

  周志刚:跟去年比,现在的经营状况也没有去年那么好,大家消费的时候更理性了。去年很多人股市发了财,所以消费起来更大胆一些。今年这个情况,可能会更理智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