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经销商:未来SUV车排量油耗都将逐步下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21:33  新浪汽车

  近年来,豪华SUV在中国持续热销,其中的佼佼者就有路虎豪华SUV,它在中国的销量每年几乎都是保持着100%速度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也达到66%,那么为何豪华SUV能在中国持续热销呢?油价上涨又能否影响到豪华SUV的增长呢?作为路虎的经销商——周志刚在这方面是有发言权的,下面既是新浪汽车与周志刚的访谈内容:

北京惠通陆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刚
北京惠通陆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刚

  新浪汽车:国内现在有很多豪华SUV车,比如像宝马X5,保时捷卡宴等都进入了国内,路虎面对这些车的竞争,它有什么优势可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周志刚:路虎的特点有两块:一方面在SUV领域,路虎的历史比较悠久,从1948年开始,到现在正好是60年,几十年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技术,造成了它的产品非常有特点,在特定领域里,性能也非常好,路虎是2003年进入中国的;另一方面是品牌的号召力,因为这个品牌从诞生到现在,一直以来它始终从品牌内涵上代表了人类探索未知领域、不断进取非常积极的精神,实际上非常激励人、也非常鼓舞人,造就了非常多的人喜爱这个产品。

  新浪汽车:路虎03年进入中国以来,这几年的销量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周志刚:销量平均下来基本上每年增长百分之百,前几年有的年份稍微差一点,有的稍微多一些,增长最快的是06年、07年,这两年增长比较快。

  新浪汽车:您觉得06年、07年中国SUV市场增长这么快的原因在哪里?哪些因素决定了路虎SUV车在中国的销量大增?

  周志刚:因为我们公司主要的业务就是做路虎,所以我们成天琢磨这个产品,通过不断努力树立起来了这个品牌在市场上的认知度,同时我们的客户基础也比较好,通过良好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另外,从外面的宏观环境来讲,中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经济持续增长,过去积累的效应开始体现出来,明显感觉到居民的购买力增加;再加上2007年股市增长非常快,房地产市场迅猛发展,很多人资本收入增长很快,所以购买力肯定就强,基于这两点,这几年路虎的销量一直不错,而且高端人群对进口豪华SUV车也比较认可。

  过去的人考虑买一辆豪华SUV是为了在接待客户时体现公司的形象,现在一些高端人群买车完全是买给自己使用的车,由于高端进口的SUV产品的性能非常好,而且安全性很高,这些都得到了高端人群的广泛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