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SUV油耗远远低于汽油SUV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21:33  新浪汽车

  柴油SUV油耗远远低于汽油SUV车

  新浪汽车:虽然说路虎的车油耗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但是SUV相比普通的中级车,肯定是油耗比较高。但是我们也知道SUV车宽敞的空间,包括它的气囊,还有底盘各方面的性能,对于保证开车人安全性是非常好的。

  周志刚:对。因为suv车第一个是视野比较好;再一个,它在越野条件下,你行驶在越野路面上的时候,对车辆的要求,包括对车辆的载荷,都是要比你行驶在平坦的柏油路上大得多,所以对车身的钢性、整个框架,包括强度有非常高的要求。一般轿车长期行驶在越野路面,车容易变形,有些地方也容易发生断裂,或者是结构性的一些损坏。

  新浪汽车:从技术上看,路虎车在节能减排上具有哪些优势?

  周志刚:现在在排放上,因为欧洲有一个严格的要求,所以给这些厂商很大的压力,路虎在产品的研发上边,对排放这一块也一直是比较关注的。所以,它现在传统的产品排量都能够达到要求。其实柴油汽车比汽油机更具燃油经济性,举一个例子,路虎发现者2有柴油车,但是在中国没有引进,2升排量的发现者者2代,1000个油差不多可以跑一千公里,汽油机远远达不到的。

  从节能来讲,路虎柴油车在很多国家销量实际上是比汽油车销量要高,柴油车有很多优势:如果真是越野的时候,柴油机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再一个燃油经济性非常好,而且现在路虎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已经是很先进了。从舒适性、发动机声音来讲,柴油机和汽油机差别不是很大,过去很多柴油车柴油味很大,现在在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上已经没有这个现象了。

  我们知道,两年前路虎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一款油电混合概念车,这款车就把电动和油气结合起来,在静止的时候,电动机辅助来增加低速时的扭矩,提高越野的通过性和车爬坡的能力,同时又降低车的油耗,这么一个产品实际上设计是非常科学的,但还不知道何时量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