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位--试驾长安沃尔沃S40 T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安沃尔沃S40
长安沃尔沃S40 T5

  小有小的优势

  很多人都把S40的对手看作是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但实际上,与这些B级豪华车相比,严格说起来,S40并不是同级车。VOLVO S80与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同属一个档次(C级),但是在S80和S40中间,还有一个S60。而事实上,轴距2640毫米,车长4476毫米的S40无论如何只能算是一款A级车(刚刚推出的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轴距都超过了2700毫米,仍自称是A级车),而作为B级车的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轴距都是2760毫米。

  当然,小有小的优势,比如操控更加灵活,油耗也可能更低,但是对于目前的中国市场来说,A级豪华车市场仍需要培育——这实际是有点世故的说法,我的本意是,在中国这个市场不会太大。

  此外,如果硬要和奔驰、宝马比,S40另一个劣势是不够豪华。以前曾和某豪华车厂家市场人员讨论过一个话题:豪华和高档的区别。争论了半天,没什么结果。当时还没有开过S40,否则就很简单了。S40就是一款高档车,而并非一款豪华车。坐进S40车内,几乎找不到什么堪称豪华的配置,工艺用料也很低调,没有豪华车常用的桃木或镀铬内饰,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工艺非常讲究,质感也很好。比起亮闪闪的镀铬内饰,S40采用的更加低调的铝金属内饰也更加符合我个人的偏好。

  外形也是一样,第一眼看上去,S40不怎么起眼,很难让人联想到运动、豪华、时尚等字眼,但是却非常耐看,也就是说它并不是靠夸张、怪异、另类、艳丽等等来吸引人,也不是靠珠光宝气来证明自己,我甚至认为那种低调、内敛本来就是VOLVO刻意为之的。

  看来可以总结一下豪华和高档的区别了。豪华更多是依靠外在来表现的,而高档却更多体现在气质上。

  如果你不介意它的小和不够豪华,那么S40 T5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好车。220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这样一款A级车,真是太轻松了,0~100km/h加速只要7.5秒。小车身、大马力、高刚性,S40 T5非常富有驾驶乐趣。

  S40的内部设计虽然简单,但是非常人性化,驾驶座高度可以调节不稀奇,但是可调节幅度像S40这样大的就少见了。至于安全性,那是VOLVO一直以来的卖点,我就不在此罗嗦了。

   

S40 T5技术参数

//mm

4476/1770/1454

轴距mm

2640

整备质量kg

1500

发动机

涡轮增压直列5

排量cc

2521

最大功率kw/rpm

162/5000

最大扭矩Nm/rpm

320/1500

变速器

5挡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km/h

210

0~100km/h加速s

7.5

百公里综合油耗l 9.9

 

轮胎

205/50R17

参考价格(万元)

36.3

   (青主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