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位--试驾长安沃尔沃S40 T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安沃尔沃S40
长安沃尔沃S40 T5

  国产,是对是错?

  不知不觉中,国产豪华车品牌也渐渐多了起来,从最初孤家寡人的一个奥迪,到现在,宝马、奔驰、凯迪拉克、VOLVO等等都已经在中国投产,雷克萨斯的本地化生产看来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奥迪和宝马之外,其他的本地投产豪华品牌市场表现都属一般。

  说实话,我一直有点怀疑VOLVO在国产这件事上的态度。当初VOLVO的中国区负责人王荣祥就非常反对国产,他说国产会降低VOLVO的品牌形象,而同时又不一定能带来销售上的多大增量。后来王荣祥走人了,但是他的观点我在某种程度上是赞同的。

  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国产VOLVO S40(参数配置 图库)一个月的销量是四五百辆,相对于这种销量,个人认为VOLVO在品牌价值方面付出的代价还是大了点。

  其实,选择S40作为国产的型号,可能也多少反映了VOLVO决策层对于“国产”会带来的负面效应的担忧。VOLVO要想真正在中国市场搞出名堂,必须把S80拿来。

  这并不是说S40不是一款好车。但是老实讲,S40很难在中国市场成为一款主流车型。原因很简单,S40太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