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执行总经理付守杰:新飞度月销目标7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新飞度发布现场

    新飞度发布现场 视频  组图  图解  新老飞度对比  试驾  同级车对比

  “从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到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半年之内广州本田推出新车的步伐和产品策略已经逐步明晰。”上市现场,付守杰对记者表示,“广州本田已经在产品力上实现全面的领先,未来广州本田要继续实现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领先。”

  已经在中高级车市场领先的广州本田开始发力小型车,2日,新一代飞度(FIT)正式在北京上市,作为广本执行总经理付守杰上任之后的第二款车型,付守杰放言新飞度的月销目标为7000辆,确保小型车市场冠军。

  新飞度的突破

  广州本田上周三在北京举行了新一代飞度轿车发布会,付守杰宣布,新一代飞度轿车将于7月13日在全国同步上市发售,首批上市的共有1.3L、1.5L两种排量五款车型,厂家指导价自8.68万元至12.98万元。

  同时,新一代飞度轿车将享受与第八代雅阁相同的“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这也是国产高端两厢车市场上最高标准的整车保修政策。“从新雅阁开始,广州本田以后推出的新车,都将采用和新雅阁相同的服务标准。”付守杰表示。

  付守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之所以提出这么高水准的服务政策,就是给消费者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作为高端两厢车的领导品牌,飞度在产品方面不仅引领潮流,也将在服务方面引领潮流。通过高科技的配置,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新一代飞度将继续保持对竞争对手的压力。

  对于售价外界看法不一,对此,付守杰表示:“新飞度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无论是参考竞争对手还是参照上一代飞度的价格,新飞度都是物超所值。”如果合理估算增加的一年保养费用,即使按照每年3000~4000元的保养费用计算,飞度8.68万元的起步价格比竞争对手还是更具竞争力。

  而且,新一代飞度的配置明显超过上一代的车型,特别是老一代飞度让人诟病的1.3L发动机已经被新的I-VETC取代,新一代飞度1.5L发动机虽然取消了CVT的变速箱,不过价格上同样有了一定的妥协。

  飞度是本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自2001年推出以来,已在全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售出超过230万辆,年均销售近40万辆。2003年9月,飞度轿车在广州本田正式投产,累计销量超过33万辆。

  “新飞度不仅要超越老一代车型,而且,新飞度的月销量计划将达到7000辆。”虽然市场形势严峻,但付守杰仍然对外界表达了新飞度确保细分市场第一的信心。

  付守杰的算盘

  “从新雅阁到新飞度,半年之内广州本田推出新车的步伐和产品策略已经逐步明晰。”上市发布会现场,付守杰对记者表示,“广州本田已经在产品力上实现全面的领先,未来广州本田要继续实现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领先。”

  在今年年初,新雅阁上市之前,广州本田新车已经断档接近3年,加上前任曾庆洪的辉煌业绩,2006年开始接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的付守杰压力倍增。“那段时间,我们的主要工作在于锻炼内功,提升内部的竞争力,同时积极应对外界的各种竞争。”付守杰多次对记者表示。

  2008年,在万众瞩目之下,新雅阁开始登场,但是尚未正式销售,各种纷扰就开始接踵而来,首先是年初长达40天的暴雪使得华南的物流渠道几乎瘫痪,不过,新雅阁虽然在1月份和2月份未能迅速崛起,但是进入3月份以后,新雅阁的销售势头极为强劲,并以超过2万辆的销量重夺细分市场的冠军。

  但是,正在付守杰准备加速扩大新雅阁销售战果的时候,汽车市场在4月份骤然变坏,包括新雅阁在内的诸多车型都开始面临滞涨困境;这时候的广州本田祸不单行,6月初,由于广州暴雨,广州本田黄埔工厂被暴雨浸泡超过3天,停产接近10天,不仅损失超过1周的产能,而且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新雅阁和广州本田能否完成全年的计划,质疑声开始四起。

  “虽然市场形势不利,但是我们相信广州本田的竞争力。”付守杰对记者说,北美市场目前压力非常大,整体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出现下滑,但是Honda在北美连续创下销量新纪录,6月份飞度的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实现100%的增长,由此可见Honda品牌的竞争力。

  在新飞度的上市发布会上,广州本田同时宣布了一款第八代雅阁轿车的全新车型2.0EX-Navi版,它的上市将使得新雅阁的产品增加到6款。“广州本田同样不会改变目标,我们还有许多后手没有推出。”付守杰说。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