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飞度雅力士劲翔骊威--两厢小车大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20: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20日起,油价全面上涨,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93号汽油首破6元大关。这是今年国家发改委首次对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也是历来价格上调最大的一次。尽管油价如此高涨,但可以肯定的是,向来以经济省油见长的两厢小车应该会借机迎来它们的春天。下面就来对比一下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这几款目前在市场上较为成熟的两厢小车。[参数配置详见对比表]

  广州本田新飞度

广州本田新飞度

广州本田新飞度

  新飞度没有摆脱车身加大加宽的宿命,尽管属于两厢小车的范畴,但是在长度和宽度方面又有相应的增大。新飞度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55mm,宽度增加20mm,轴距则提升50mm,达到2500mm,除了造型上的创新,它的空间确实变大了。而这也正是更多消费者们所期待的。

  轴距的加长和车身宽度的增加为后排乘坐创造了更多的舒适空间,25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中的确不多见。在为乘员考虑的空间上,新飞度始终围绕着"MM"(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的设计思路,即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的宗旨。

  新飞度仍旧采用1.3升及1.5升排量两款引擎,虽然排量上与老款车型相同,不过动力方面有着显著的提升。1.3升发动机也引入了i-VTEC技术,最大功率可以达到73千瓦,扭矩127牛米,升功率56千瓦/升。在1.3升排量的同级别引擎之中,这一数值相当抢眼。之前的老款1.3升引擎也只不过拥有60千瓦的功率,116牛米的扭矩。

  1.5升引擎继续使用i-VTEC技术,通过重新的调校,其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88千瓦,比老款1.5升引擎提升了9个千瓦,扭矩峰值也提升至145牛米。对于一台1.5升排量的引擎,能够有如此的动力表现,着实不俗。

  丰田Yaris雅力士

丰田Yaris雅力士

丰田Yaris雅力士

  作为一款载誉无数的国际精品小车,丰田Yaris雅力士在外型、内饰、空间、安全各方面皆可圈可点,尤其在动力性能上更有突出表现。

  Yaris雅力士提供了1.3L和1.6L两款发动机,这与此前欧洲版的1.5L不同。1.3L车型搭载的是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VVT-i发动机,而1.6L版Yaris雅力士搭载的丰田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均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器。

  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的特点是科技先进、加工工艺精湛、动力输出充沛且细腻流畅,其独特优势更在于几乎能够彻底地释放燃料能量,并且在提供过人动力的同时又有效降低油耗,兼顾了小型车的经济性。

  Yaris雅力士采用了丰田惯用的麦弗逊支柱式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式拖曳臂后悬架,这样的悬架配置用于像Yaris雅力士这样的小型车上,能够为其在弯道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与稳定性,没有突然晃动的不安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