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奥运交通服务信息专题 >正文

北京夫妻各有一辆均为单号或双号车可“变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7:1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 今天,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交管部门推出的奥运期间十项交通便民服务措施之一:“个人名下同时拥有两辆小客车,且同为单号或双号时,可选择其一变更”的措施,经过交管部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反复研究的基础上,本着高效服务百姓出行的宗旨,该措施进行调整,扩大了变更车号人员的范围,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本市核发牌证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且车辆号牌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的,可以申请办理车辆号牌变更手续。

  自交管局7月1日实施单双号变更便民服务措施以来,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通过对群众申请、咨询情况的深入分析,发现夫妻双方因各有一辆小型客车,且车辆号牌同尾号的变更需求比较多,为最大限度为首都群众出行提供方便,经过交管部门反复调研论证,对夫妻双方各有一辆本市核发牌证的小型、微型客车,且车辆号牌尾号相同的予以办理车辆号牌变更手续。

  据交管部门介绍,在夫妻办理车辆变更号牌手续时,机动车所有人需要提交《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或能证明夫妻关系的户口本等证明材料、两辆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需要变更号牌号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车辆需要到场拍摄照片重新制作行驶证。

  在此,交管部门提示对车辆存在违法情况和未处理完毕的交通事故、车辆达到强制报废期止或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将不能办理单双号车辆变更号牌手续。另外,车辆号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需及时到路政、保险、税务等部门,变更养路费、保险、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相关信息。

  文/祁琦

(编辑:桑之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