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心得>正文

像驾驭赛威那样掌控自己的人生节奏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16   新浪汽车 字号:

  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在国内上市1年多来拥有了一大批“粉丝”,他们虽然来自于各行各业,但却拥有近似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在这批可爱的车主身上,有许许多多令人振奋和向上的故事,诉说着他们对“信念 创造 拥有”三者关系的深刻体验。今天一位赛威车主就像我们讲述了他和赛威的故事——

  昨日,一位老友与我同车时取笑我说:“看一个人选什么车,就说明了车主的性格。你开这辆车起步也太温柔了。就你这车的‘面’劲都对不起凯迪拉克赛威这牌子,不过跟你的‘面劲’倒是挺相配的。”当时我不由一笑,告诉他要注意局势的转变,并且注意最终的胜利者是我的赛威。他不明白,于是我给他仔仔细细讲了我的想法。

  王朔在《梦想照进现实》里写到:越‘面’的人,越善于拧巴自己,对自己越狠。这点我完全相信,有人说某种程度上这是种受虐心理。但与其说受虐狂不如说“知耻而后勇”,这一说法显得正面许多。这句话出自于《孟子》,它伴随了我的少年、青年时期,可以说烙印在我前半生的各个重要时刻。同时它也形象的体现在我的开车风格上。

  我开车已经习惯了输在起跑点。想象一下,我的这辆SLS赛威2.8精英型,自重两吨且常年驮着一个体重160-170斤的胖子,如果这台2.8升凯迪拉克D-VVT发动机有表情的话,估计都要哭出来了。这种情况下,我从来不深油门起步,在外人看来会显得相当“稳健”。

  通常在起步初期我会让那些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领先一两个身位。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彻底认输。当SLS赛威的车速爬升至60km/h之后,我再深点油门,2.8升D-VVT发动机爆发出的强大动力通过6速波箱平顺传导至后驱动轮上。此时,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动力源源不断的流入,这使得车速在不到3秒钟的时间里便能从60加速至140km/h。正是凭借着这种强劲的中段加速能力,我能够轻易地反超那些刚刚领先于我的车辆。尤其是当领先我的车辆与我一同进入弯道时,SLS赛威配备的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和MRC悬挂系统,能够保证我在入弯时提供足够的支撑并且有效控制车身的稳定,这使得我敢于以较高的速度入弯,并在弯道上轻松超车,最终将对手远远得甩在身后。

  这种反败为胜的例子在我前半生中不计其数。上世纪90年代的中关村看似繁荣火爆,其实炎凉莫测。钞票和地位对于没有销售经验的毕业生来说,就像海市蜃楼般遥不可及。初出茅庐的我,一不会说话,二不会溜须拍马,三不懂潜规则。公司里没一个人看好我,连着三个月业绩倒数第一。一位被分到同一组的同事,还曾特意当着我的面对老板说,我拖累了一组人的业绩,意思是让我走人。当时我强忍着泪,还要给他鞠躬,感谢他的配合。还有当时为了找客户签一笔业务,我每天陪客户喝酒。宴席上,我敬了客户一杯又一杯,而且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拼命往下喝。喝完以后,客户却说:我怎么会把这笔业务给你呢,我要给,也得找个看着顺眼点的(当时不懂什么叫潜规则)。酒醉的我,跑到厕所吐,抱着同事痛哭。那种耻辱至今记忆犹新。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十年后的我已不再是寄人篱下的打工仔了,中关村之于我也不只是讨生活的四条马路。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拥有了自己的贸易公司,也开上了象征成功和财富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在我三十岁生日时,我对我的员工说过:“我经历了无数这种遭遇,但是我没有生气,我还感谢他们,回过头请他们吃饭,因为不是他们当年看不起我,我不会努力。”

  正如《孟子·尽心上》上所说:“知耻而为人,知耻而后勇”,耻辱唤醒我的自尊,正是凭借着知耻而后勇的信念我才创造了今天的拥有。而在未来的商旅生涯中,挫败更是无可避免的,好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输在起跑点之后再奋起直追的生存方式。可能到时候我又要被人嘲笑如此绵软无力的“起步”,但我深信凭借着“知耻而后勇”的信念和反败为胜的实力,我将在更远的未来赢得最终的胜利。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迪拉克SLS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