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骏捷FRV能否重新定位大两厢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0:15  新浪汽车

  六月底有关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将于2009年退市的传闻纷纷扬扬,有人怀疑这是大两厢赶跑了小两厢,从而再次引出小两厢与大两厢之争。而于期间敲锣打鼓忙上市的大两厢华晨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则成了身处风头浪尖的弄潮儿。

  大两厢的华晨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之所以被拖入争论,除了不幸于期间上市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有两个:其一,实实在在的大两厢;其二,对大两厢价格的再次颠覆。

  富康长宽高分别为407(参数配置 图库)1/1702/1425mm,而中华骏捷FRV长宽高分别为 4210/1755/1460mm,再加整车轴距的2.58米长度,即便一百多公斤的大胖子坐进车内,也感觉宽敞,后排空间不显局促。

  先前大两厢的主要代表是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标志307(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价格都在十万之上,约束了其市场,哪怕后来的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也仅仅把价格拉倒十万边缘,唯一幸运的是,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将价格拉到八万。而小两厢价格以6至10万为主,所以,总体而言,先前的大两厢与小两厢,还处于各自为阵的状态。也根本谈不上强悍得足以赶跑富康的境界。只是大两厢在动力增强,配置丰富,操控、安全、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是不少实用之处。

  大两厢中华骏捷FRV的出现之所以引得关注,主要原因是其价格直接探底到了小两厢车价格的底线——六万多点。但目前中华骏捷FRV推出的仅有1.6三款,更有价格竞争实力的车型还在后头。

  虽然由于中华骏捷FRV的强力介入,使得小两厢车与大两厢车剑拔弩张,但目前两类车型的用户细分并不太清晰,如以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等为代表的小型两厢车所面对的客户群是那些对产品活力、动感诉求的,与两厢福克斯、骐达、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的“炫生活”、“玩”等概念极为类似。

  当然,这样一个理清两者细分市场的重任也自然落在探路者的中华骏捷FRV上。其定位明显区隔于运动概念,而是年轻一代的奋斗者,之所以邀请《奋斗》男主角佟大为任其品牌形象代言人,醉翁之意正在此。

  但说句公道话,即便富康真于2009年退市,但小两厢始终是大两厢的引路人。虽然目前大两厢根据小两厢的优劣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升级后步步紧逼,中华骏捷FRV甚至杀到城门,有股夺天下的态势。不过富康的可能退市必然同样给小两厢提供宝贵的反思机会。所以即便中华骏捷FRV能取得好成绩,但千万别沾沾自喜。

  但毋庸置疑,江湖地位之处与价格竞争的最大受益者还是广大汽车消费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