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动”之乐--试驾比亚迪F6 2.0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0手动挡外观图片

  赞:空间够大

  底盘扎实

  操控不错

  弹:外观内饰做工

  不够精致

  隔音一般

  比亚迪这几年发展得很快,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它造出了几款造价不高,但是在外观和空间方面颇为吸引人的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好车,在F3(参数配置 图库)成功之后,比亚迪乘胜追击,又赶紧推出了更高级别车型的F6(参数配置 图库) 2.0和F6 2.4。与F6 2.4不同的是,F6 2.0使用了自主开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款车也因此而显得更加有意义。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0手动挡内饰图片

  10万元车有20万元车的感受

  “10多万元的车却有20万元车的感受”。我想,这是比亚迪在开发这款车的指导思想并因此而将其作为卖点而发扬光大。在与这款车的实际接触中,我的一个最大感受就是,这个口号喊得并不虚假,比亚迪F6 2.0手动挡有着它自己实实在在的优势和亮点。

  外观上,F6的外形设计摆脱了F3“照单全收”的阴影,而融入更多的自主设计元素。虽然在部分线条的处理上,还能隐约看出某些畅销车的“影子”,但是,这款车走在大街上,给你的感觉就是一款大气的全新车型。长度达到4846毫米,让其在目前B级车型中具备较强的车身优势,连同1822毫米的车身宽度以及2740毫米的轴距,在自主车型中,鲜有跟其较劲的对手。

  除了外形、内饰,消费者更关心的还是汽车的安全性。这款比亚迪F6有着3H高强度车身、一体冲压侧围构建整车安全体系;四轮碟刹、四安全气囊及博世ABS+EBD。再搭配上有着鲜明日系车风格的内饰,十万元多一点,你完全觉得花得值。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0手动挡后备箱图片

  底盘扎实、加速尚可、操控不错

  启动汽车,给我的一个意外是这台车的车身是非常稳重,跟某款英系车的车身有得一拼。三菱技术的发动机、莲花调校的底盘技术都让这款自主之车处处表现得让你很满意。103 kW的最大功率与186 N·m的最大扭矩数值上虽然并不起眼,但实际驾驶中,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却是丝丝顺滑,没有任何迟滞感。怠速下,发动机噪声不大而且也没有将抖动传到驾驶室和变速杆上,这一点就让某些竞争车型甚至是合资车为之汗颜。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中规中矩,入挡和退挡的线路短暂,较为顺畅,没有任何阻滞感,离合器的结合点较高,你在起步时,基本要给点油。

  坦白说,在2000转以下,这款车的加速一般,但是当发动机突破2000转,速度在70公里以上时,发动机的动力开始进行了较大的压榨,这时的加速就显得得心应手,莲花调校的底盘也对得起观众,在超过140公里的时速时,车身依然稳稳当当,降低速度来一个紧急刹车,车子在湿滑的路面上没有任何甩尾迹象,而是笔直地进入。即使静止状态,刹车不软,恰到好处。

  可能是出于舒适度的考虑,该车悬挂的调校不是为运动而生,因此在紧急过急弯时,车身略有侧倾,但是车子的操控感和循迹性还是令人满意的。当转速拉高,车子疾驰而去时,你会感觉驾驶室噪音略大,说明整车有效隔音水平还有待提高。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46×1822×1 465

  轴距(mm):2740

  发动机型式:2.0L4冲程直列4缸活塞式发动机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最大功率:kW103(6000r/min)

  最大扭矩:N·m186(4000~4500r/min)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