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华正茂 比亚迪F3第20万辆成功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1:06  新浪汽车
风华正茂比亚迪F3第20万辆成功下线(图)

比亚迪F3第20万辆成功下线

  在中级家轿或10万以下轿车领域,适中的价格和过硬的品质是产品成功的两大主要原因,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依靠这两点在中级轿车领域刮起了越来越强劲的旋风。在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改款新车试图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比亚迪F3第20万辆新车也于近日在西安顺利下线,中级家轿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竞争时代。

  26个月完成产销20万辆,演绎比亚迪新速度

  从06年5月基本完成上市,再到07年6月18日第10万辆下线,比亚迪F3仅仅用了14个月的时间,就跨过了中级轿车生存的第二门槛;而从07年6月到08年6月,比亚迪F3用12个月的时间,就创造了产销10万辆的奇迹。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越,并且是在家轿市场竞争达到白热化的环境下完成的。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时表示:20万辆并不是一个太大的数字,但对于日渐成熟的比亚迪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F3用其稳定的品质、良好的口碑、出众的性价比演绎比亚迪习惯100%增长的神话。随着F3系列车型中F3R自动版的上市,F3车系将更具市场竞争力。当天比亚迪还把这批车分别运往北京和四川,把吉庆带给四川和北京。

  从破局到搅局再到定局,F3成长为家轿青壮年

  以A级车的水准、8万元的价格震撼入市,F3为中国家轿消费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从零开始到突破5万辆、10万辆,F3仍然只是一个搅局者;07年初以来,F3连续稳坐月销万辆车型俱乐部,08年5月三厢车销量达到10171辆(其中F3销量达到9361辆),首登自主品牌三厢车销量冠军。

  F3R自动版6月16日上市后,F3车系不仅取得了市场大丰收,全系车型也已进入成熟期和发力期。稳定高效省油的三菱技术的4G15、4G18发动机,加上齐全的配置、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大气靓丽的外观,比亚迪F3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居家首选轿车。有业内人士指出,F3成长为中级轿车市场的新势力并非偶然,也并非完全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井喷的结果,而是国内汽车市场理性消费时代来临的象征,产品本身是F3成功的关键。

  新能源汽车上市将加速,F3有望成为首选平台

  随着油价、原材料价格的疯狂上涨,以及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中国汽车消费在增长的同时也受到了各方制约。虽然主打2.4L以下排量车型市场的比亚迪,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的巨大机遇和良好环境,使比亚迪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商业化的步伐,有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底比亚迪将有DM电动汽车正式上市。

  传统新能源汽车由于高昂的价格、节能减排实质性意义不大而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当前只有通用、丰田、比亚迪3家掌握DM双模技术。而比亚迪在动力电池的技术实力和成本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5万元左右的成本也使大规模商业化变得简单起来。据比亚迪透露,公司正在进行F3DM、F6(参数配置 图库)DM等车型的10万公里路试,而F3DM还成功进行了碰撞测试。

  外界人士分析,F3上市已两年多,产品已经非常成熟,工艺、性能都相当稳定,加上7万左右的价格,理应成为比亚迪DM系统的首选平台。未来F1(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以及相应DM车型的推出,比亚迪F系列车型将全部搭载DM系统,形成燃油车兼具燃油经济性、环保性,DM车型以电力驱动为主的捆绑式产品体系,这种产品格局无疑是很强势的,比亚迪汽车将油价打下来的豪言或许很快就会实现。

  比亚迪F3快速完成产销20万辆,再次印证了这款中级家轿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随着比亚迪汽车产品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品质为先、价值为根、环保为盾的比亚迪将在塑造中国经典车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