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开展“质量奥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4: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在吉利首届“奥林匹克”质量改善成果发布会上,助力转向油泵、中央集控器、前组合灯等10大质量改善项目成果脱颖而出,这是吉利今年启动产品质量精细化工程后的首批成果,为吉利集团打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作了一个精彩诠释。

  “时刻对品牌负责,永远让顾客满意”,“质量是吉利的生命线”、“质量贡献大,奖你一部车”,从吉利的质量方针和鼓舞措施中不难看出吉利对质量的重视。据了解,今年吉利启动了产品质量精细化工程,对吉利目前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了大量调研,最后确定了30个质量改善项目组,此次在成果发布会上公布的是吉利最终取得显著成果的其中10大项目,涉及散热器、灯具、中央集控器、门控开关等方面。

  图一  吉利高层亲自验收整改成果

  吉利质量管理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经过上一阶段的质量整改,市场对吉利产品满意率大幅提升,用户索赔率大幅下降。更为难得的是,吉利已经在全员中营造了一种推进质量改善,强化质量意识 ,普及质量文化,提高全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的强烈氛围。

  图二 吉利董事长为在质量改善中获得突出贡献的员工奖励远景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长期以来对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他认为企业发展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断探索,自我否定,自我完善,“同样,质量改善也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一步一步积累起来,认准一个方向,提炼一种精神,凝聚一股力量,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为改善质量,吉利集团在管理团队、管理方法上进行了调整,多管齐下。首先,吉利创造性地提出了“质量3824改善”方法,以更便捷、更有效地推进企业进行质量改善、普及质量文化和提高全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吉利3824质量改善方法已经全面普及到设计、采购、制造 、售后等所有与产品质量相关的系统,营造了“细节铸造精品 ,人人投身改善”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其次,在组织结构上,吉利在质量管理部下设质量策划室、质量预防室、过程质量监控室和质量改进室四个专业科室,强化了质量策划、过程管理和闭环管理。在质量管理人才的培养上,吉利长期开展3824实战培训班,将这些人才纳入吉利质量人才库,同时聘请了华福林、周一平等业界专家作为吉利的质量专家。此外,吉利还定期举行“奥林匹克”质量改善成果发布会、“改善双周日活动”等质量改善特色活动,为质量改善建立了竞技场和共享平台,解决了实际问题。

开展3824实战培训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