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开启大众本土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34  南方日报

  前夜,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踏入车市江湖,吹响了上海大众进军A级车市的号角。同时,这也是大众品牌实行中国本土化战略的发端,将使国内中级车市场进一步形成群雄逐鹿混战之格局。

  两排量6款车售11.28万元起

  据介绍,朗逸主打A级车市1.6升和2.0升两大主力排量,共推出6款车型,1.6升级别有4款车型,2.0升级别有两款车型。车身则以时尚大气为特色,配有糖果白、深黑、反射银、品蓝、魅红5种颜色。

  6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1.28万至14.98万元,1.6升手动品悠版价格最低,2.0升自动品轩版价格最高,1.6升自动品轩版为14.58万元,高于2.0升手动品轩版的13.78万元,1.6升自动品悠版和1.6升手动品轩版分别售12.48万元、13.38万元。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认为,朗逸没有采取低价策略,11.28万元的起价位留存有一定空间,以随时应对今年复杂的市场情况。

  据介绍,朗逸历经3年研发而成,是大众集团模块化战略的新产品。模块化战略通过化整为零的开发方式,打破了以往平台级别的局限,使得优秀的开发模块能够跨级别应用。设计人员将整车分为前端、前车、中控台、车身、后车、尾端和网络等7个架构,每一架构又细分为不同模块。在这样一个由模块组成的车型构架下,多种先进技术就像组装电脑时采用最佳配件组合一样,安装到朗逸身上。

  在销售方面,首批上市的前2008辆朗逸是上海大众特意精心准备的奥运版车型,具有纪念意义。据称,自北京车展启动预订至今,朗逸的有效预售订单已经超过了3万张。

  大众中国本土化战略发力

  除被期望增强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话语权之外,朗逸的另一使命是为大众品牌中国本土化战略“打响头炮”。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向媒体介绍,朗逸是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作为大众模块化战略新产品,其开发、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标准。

  大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也表示,朗逸是完全由上海大众自主设计和研发的,设计历程涵盖了从草图到最终量产车的全部过程。长期以来,大众汽车始终支持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我可以骄傲地说,上海大众的研发能力至少领先其他竞争者10年的时间。”

  今年4月,朗逸选择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其本土化特色即为人所知。据有关业内人士分析,朗逸是大众中国本土化开发的起点,之后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将是大众在中国本土研发的第二款车型。而“中国元素”是目前主流中级车的趋势,使车型品质技术基本上与国际同步。

  胡茂元还表示,在本土化的基础上,大众、斯柯达双品牌战略也将发力,从而推动上海大众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他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大众今年以来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增长势头,前5月,批发量和零售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6%和21%,达到了历史上最好水平,高过国内乘用车平均增长幅度8个百分点。上海大众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去年的8.7%上升到9.3%,超额完成任务。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