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消费者已经体验并享受到了全球同步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27  中国青年报

  今年前5个月,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实现销量同比增长了32%,比中国轿车整体市场增幅高出了近一倍。在车界普遍感到不小压力的情况下,公司总裁沈英铨、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在共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出“非常乐观且有信心的情绪”来。

  沈英铨认为,受年初雪灾和最近的地震,以及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加之通货膨胀,4、5两月轿车市场的增幅有所下滑,但消费者购车“只是有一些停滞”,从长期看,中国的汽车市场往上走的趋势没有改变。按全世界标准,现在中国国民收入水平正处于汽车市场往上走的阶段,目前中国千人保有汽车总量与欧美日本还有很大距离,所以中国的车市还会继续往上走。今年车市增长可能稍微慢一点,但还是会有12%至13%的增长幅度,而全世界没有一个市场增长会超过两位数。邹文超补充道:“观望心态不代表市场没有需求,消费者可能只是有些担心而已,这种观望心理一旦稳定下来,市场还会出现一个较快的增长。中国有13亿人口,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他们把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近两年销售快速上升的原因,归结为推出了一系列“既好看,又好开”的车,实现并超越了福特公司“每年向中国市场至少引进一款新车型”的承诺,福特品牌产品阵容不仅延续了“欧洲设计、德国工艺、精准驾驭”三大特点,更突出展示了福特“动感设计”理念。

  邹文超说,现在全球所有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品牌都来到了中国,所有的厂商都是把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投入到中国市场,没有任何厂商敢像过去那样,拿一个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产品到中国销售,“中国消费者已经体验并享受到了全球同步的产品”。

  仅去年底以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就先后推出了蒙迪欧-致胜、S-MAX旗舰型、福克斯1.8AT时尚精英型、S-MAX五座型等。福克斯1.8AT时尚精英型增加了更多配备,S-MAX五座时尚型在原有七座基础上去除了第三排座椅,突出了后舱乘坐和储物空间,配置上更注重家庭消费者所强调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经济性。6月11日,长安福特宣布对福特蒙迪欧-致胜全系四款车型进行安全配置升级,提升了车型的安全性能,消费者在不增加额外费用的情况下,享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而新的福特嘉年华,是继S-MAX、蒙迪欧-致胜之后,福特汽车又一次全球同步引进的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的最新产品,也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汇聚了“动感设计”的所有活力元素,体现出强烈的运动感、自信以及时尚个性的气质。沈英铨说,他们希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满足消费者求新求变的多种需求。

  据了解,在南京工厂生产的新嘉年华将于今年年底前与欧洲同步上市。该车型根据中国市场情况增加了诸多特性,更多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邹文超告诉记者,长安福特增长率远远超过行业的增长速度,也得益于推行福特全球统一的服务体系,持续不断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品牌和服务理念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去年以来开始推动“活得精彩”的品牌建设活动,也是希望消费者能够从情感上体验“活得精彩”,看到福特品牌精神上的内涵。

  记者感觉致胜在性能方面并不弱于凯美瑞雅阁,但销售业绩与二者的差距却很悬殊,其中原因何在?沈英铨解释说,长安福特当初推出蒙迪欧-致胜,月销量目标大约就定在五六千辆,现在已经实现。为什么设定这样一个目标,首先因为丰田本田在中国发展已经很久,品牌知晓度比福特高。福特是2003年才开始卖第一辆车,那时经销商不到100家,现在4S店增长到200家,但雅阁和凯美瑞都有300家以上。长安福特做的是百年成长大计,不想盲目增加数量,而要把消费者照顾好,所以对4S店的要求很严。在产品方面,不可否认日本距离中国很近,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更清楚。福特设计师外观设计很有把握,但内饰方面要加强,要把中国人喜欢的内饰、质量带进福特的车子里。

  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产能,邹文超介绍说,事实上现在是产能不够的问题,重庆的产能是25万辆,南京工厂刚刚开始生产,所以在重庆要三班倒,星期六还要加班。他表示,今年全球原材料都在涨价,给各厂商带来很大的压力。但是,他们将尽可能通过生产规模的扩大和内部成本的降低,努力消化涨价的因素,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保持相对的竞争力。

  记者 程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