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值得玩乐的小车--试驾长安铃木雨燕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23  信息时报

  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在05年上市时,以其灵动、时尚的个性在小车领域很是引人注目,甚至有“小MINI”之称,尽管这种称呼的意思有褒有贬,但其市场表现还是证明它赢得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时间的推移,装备1.3L发动机的雨燕市场表现逐渐趋于平淡。长安铃木看准时机,将代表铃木先进技术水平的1.5升发动机匹配上来,使它的个性完成了从时髦到“性能小车”的转变。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外观图片

  小MINI也好看

  雨燕的外形讨人喜爱,有种鲜明的灵动气质,确实颇具几分MINI车的神态。如果买家花点心思将车顶漆成白色或黑色,更会成为MINI的“翻版”。虽然有“抄袭”之嫌,但也算有模有样,不失好玩与好看。

  新雨燕1.5与此前销售的雨燕1.3在外形上变化很小,仅有的不同之处是前进气格栅加入了带镀铬的横条,以及车身上的VVT标识。雨燕的车身笔触很有功力,前后大灯与周围钣金件的设计完全融为一体,十分精致、耐看。

内饰工艺细致,装配得体。
内饰工艺细致,装配得体。

  车厢氛围简洁而整体

  雨燕的车身尺寸不大,但车厢设计并不粗心,简洁的仪表台造型配合工整良好的做工,车厢氛围恰如其分。装备方面,讲求玩味的雨燕具有多个能打动人的细节,如全系列标配的方向盘音响控制,很能讨好喜爱音乐的年轻一代用户;方便的无钥匙进出和点火功能,也是同级别中不多见的装备。

  银黑双色搭配的座椅视觉效果不错,包裹令人满意,乘坐感偏硬具有运动风格,驾驶席可手动六向调节也算周到;后排座椅的尺寸偏小,幸好头枕支撑到位,整张座椅显得有个性之余,也比较高级。

1.5L发动机动力足够,表现活跃。
1.5L发动机动力足够,表现活跃。

  驾驶灵巧具有乐趣

  雨燕此次换装的铃木1.5L VVT发动机,属素有口碑的M系列产品,同系列的产品还有SX4所采用的M16A。点火后,这台1.5L发动机怠速非常安静,基本上只听见空调声,表明发动机有很高的完善性,这是铃木家族发动机的一贯优点。这台1.5L VVT发动机的高转表现相当不俗,4、5千转后有明显和持续的发力感,而且高转声音在雄壮之余也比较悦耳。

  配备的4速自动变速箱换档顺滑,少有顿挫感。油门踏板很轻,轻轻一踩就能得到积极响应,加速效果往往超出了对这款小车的预期,而且车身姿态轻盈,在红灯面前把贵上好几倍的轿车甩在后面也不是难事儿。加上良好的转向配合,很容易使人产生“玩”的愉悦心情。当然,如果继续追求性能表现,那就得选择手动挡了。

  雨燕1.5的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设定比较硬朗,由于自重不大,在快速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挂动作显得还不够精密,这样传递上来的震动也比较零碎直接。这是追求驾驶乐趣的副产品。

  记者点评:

  雨燕1.5是一款值得“玩”的小车,这不光表现在它的驾驶感受上,小车上少有的方向盘音响控制、无匙启动等装备也为它增色不少。总体来说,尽管外观没做多大改动,但新发动机的装备使这款车的个性更加鲜明,更有乐趣可言,也更具吸引力。8.18~9.88万元的售价在排量上来说颇具优势,就看贪“玩”的消费者有多少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