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传奇--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JEEP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JEEP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牧马人方正的内饰造型与它的外观很搭调,所用材质基本都是塑料,但粗犷的只是风格,工艺上并没有明显的瑕疵,那些粗枝大叶的越野迷们更是能欣然接受。车内的便利性配置较为简洁,中控台上除了6碟CD播放机之外,没有太多与豪华沾边的装备。由于塑料顶棚可拆卸,因此牧马人副驾驶侧的扶手无法安装在通常的右上方,只能安置在手套箱上,这样在颠簸时,副驾驶席的乘客会感到有些吃力。虽然四门版牧马人Sahara有着2 947 mm的轴距,但说实话后排空间远没有想象中的宽裕,座椅虽然采用了耐磨耐脏的面料,但靠背的角度太过直板,坐着的感觉也稍显生硬。只要看看牧马人的侧面轮廓,就能找出“外大内小”的原因,发动机舱占据了车身的近三分之一,配备着帆布帐篷的后备厢同样占据了车身的很大部分,因此实际留给乘客的空间并不算多。不过牧马人对待行李的态度要比对乘客端正得多,后排座椅不用拆下头枕就能直接将靠背放倒,从而形成一个与行李厢平齐的巨大空间,除了能装下远行所需的海量行李之外,甚至还可以让你在野外美美的睡上一觉。

 变速器

变速器                                         方向盘

  就像那些纯正跑车开起来并不怎么舒服一样,极度强调越野性能的牧马人也不会是万能的神车,公路性能就是它的短板。采用V6结构的3.8 L发动机并没有应用太多的流行技术, 146 kW的最大功率和315 N·m的最大扭矩虽然听起来比日常的轿车高出了许多,但与一些强调公路性能的日系SUV相比,发动机的效率并不算高,再加上超过2 t的整备质量,低转速下的牧马人甚至还会让人觉得有些柔弱无力。由于牧马人的身份是越野专家,所以要让人们接受它的4挡自动变速器并不困难,不过变速器的齿比设定并不适合高速巡航,4挡时基本上很难实现超车,要想在高速路上超越挡在前面的大货车,必须频繁锁定2挡才行。牧马人前后悬架采用五连杆硬轴式结构,对于这副悬架的结实程度你大可放心,但对舒适性却要有心理准备,只要路面稍有不平,它会将颠簸忠实的传递至你的屁股。行程长阻尼小的悬架在野外攀爬时无疑是个优势,但在快速过弯时,这种设计难免会成为弊端,驾驶者会因较早到来的车身侧倾而分心,而在此情况下,你也不要指望ERM(防侧倾系统)或是ESP这些电子安全系统能帮上太多的忙。与多数越野车一样,牧马人的转向系统采用了循环球结构,好处是抗冲击能力强,但精准就免谈了,车头的动作总是滞后于驾驶者手上的动作,需要花些时间适应。总之,驾驶牧马人在蜿蜒曲折的高速路上疾驶算不上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超车、转向、提速都与轿车风格差别甚大,以至于我的精神时常处于紧绷状态,根本无暇去顾及发动机的高速噪声表现。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后备厢

  毫无疑问,真正能够展示牧马人才能的地方还是荒野,名为Command-Trac的分时四驱系统技术成熟可靠,可以分别提供低速和高速两种四驱模式。当车速低于80 km/h时,可以直接从两驱切换至低速四驱,高速四驱至低速四驱的切换可以在3~5 km/h的车速范围内完成,但分动器的操纵杆需要费些力气才能挂上,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停稳操作为妙。

  高速四驱下,分动器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按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给前后轴,在此情况下牧马人基本上已经能够带着你摆脱各类麻烦了,但如果你就是想领悟越野精神,存心给自己找些麻烦,低速四驱就派上了用场。低速四驱下,分动器的减速比为2.72:1,牵引力也由此被继续放大。这时看似高难的陡坡攀爬立刻变得容易起来,你只要脚下轻点油门,牧马人都能缓慢而坚定地应付过去。

  最后来说一说牧马人家族内部的分工,这款四门版的牧马人有一个更为准确的名字,叫做Sahara,与北非那片著名的大沙漠同名,虽然它也有着一副生猛的外表,但拉长了的轴距说明了它多少还是向市场和流行做了一些妥协,如果以真正的硬派越野标准来衡量,Sahara并不适合。但这并不意味着牧马人越野英雄的称号是浪得虚名,真正力扛大旗的任务是由两门版的Rubicon来完成的。Rubicon与Sahara的区别并不仅仅表现在轴距的长短和少了两扇车门这样简单,装备差速锁和分动器低速四驱时可提供更大的减速比才是Rubicon令人信服的关键。如果你对牧马人Sahara的本领还不满足,那就再稍等片刻吧!因为越野性能更加卓越的牧马人Rubicon也马上就要来了。

   

牧马人Sahara参数表

长×宽×高/mm

4 751×1 877×1 865

轴距/mm

2 947

发动机型式

V62气门/

发动机排量/L

3.8

最大功率/kW

146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3154 000 r/min

整备质量/kg

2 050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最高车速/km/h

180

油箱容积/L

79.5

轮胎规格

255/75 R17

最小离地间隙/mm

258

驱动型式

分时四驱

售价/万元

43.9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