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传奇--试驾JEEP牧马人Sahar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46  汽车与驾驶维修
JEEP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JEEP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JEEP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JEEP牧马人Sahara外观图片

  1941年,JEEP公司的前身威利斯·奥夫兰多公司向美国军方提供了一种能够应付各种复杂路况的轻型越野车—威利斯(Willys)。随后,这款方头方脑的越野车在二战中大放异彩,不但成为了美军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成就了JEEP日后的发展。作为威利斯的直系子孙,牧马人(Wrangler)在JEEP家族中有着很高的威望,而凭着传奇经历以及出众的通过性能,它也成为了被越野迷们顶礼膜拜的越野英雄。

  可以说六十余年前的威利斯是如今JEEP品牌风格的奠定者,方正硬朗的造型,宽大的翼子板,车头七孔格栅,圆形前大灯,这些早已成为了JEEP品牌的家族化特征,而苗红根正的牧马人传承起来更加忠实,甚至还保留了当初军车的很多特点。外置的发动机舱盖锁扣,外露的车门铰链,可以向前放倒的前风挡玻璃,这些设计在现今的汽车产品中都已很少见到,牧马人的前排地板下甚至还像坦克那样设计了地板排水塞,只要你愿意,也可以像清理坦克一样爽快的用水管冲洗车内。驾驶牧马人上路,要想引人瞩目非常容易,它的塑料顶棚可以分两段拆卸,拆下后车内还有帆布软顶待命以备不时之需。如果还嫌不够拉风,四个车门也能一并拿下。试想如果一辆拆掉顶棚,除去四个车门、前风挡向前放倒的牧马人从你身边驶过,恐怕你很难向你的朋友解释清楚刚才的所见。

JEEP牧马人Sahara内饰图片
JEEP牧马人Sahara内饰图片

  当然,这份“硬汉范儿”并不只是流于表面,牧马人骨子里的顽固也是货真价实的。由于非承载式车身整备质量方面不占优势,因此这类结构已经被绝大多数SUV甚至是越野车所弃用,但为了保证车身的刚性,牧马人仍然坚持着这种设计。越野文化有时候很容易就能用数字解说明白,例如牧马人有着258 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足以让我们轻松明白越野车与SUV的区别,因为多数SUV的最小离地间隙都不足200 mm。此外,38.4°的接近角和31.7°的离去角也是五大越野指标中的重点。牧马人有着四个17英寸255/75的车轮,配备了固特异牧马人AT全地形轮胎,光是看着就觉得生猛。而当牧马人把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时,你甚至都不用亲身驾驶,就会相信眼前的这家伙绝对有能力把你从烂泥潭中运出来。

  不过传承归传承,想要迎合新时代的需求,没有点突破也是不行的。2006年,JEEP推出了四门版牧马人Sahara,这是自1941年诞生之日起, JEEP第一次在这个车系上采用四门结构。拉长的轴距和增加的两个车门虽然会影响到牧马人的通过性能,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更宽裕的后排空间还是要比越野性能上的那点优势更实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Wrangler(牧马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